不支持Flash

《牛仔很忙》首播 离开方文山周杰伦变身牛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0)日上午,周杰伦(听歌)第8张专辑的主打歌《牛仔很忙》全球首播,时隔14个月再推新作,歌词作词他放弃了文绉绉的方文山(blog),选择了曾合作过《以父之名》的黄俊郎,这首充满美国乡村民谣风格的歌曲再次受到杰迷的疯狂热捧,在线试听地址迅速被发布至各大网站,不少歌迷都用“好酷”两字来表达听歌之后的惊喜。不过,由于周杰伦曲风大变,仍有不少歌迷并不适应,很不客气地给出了评价,“就像一首随便什么人都能哼出的儿歌。”

  新歌玩美国乡村民谣

  周杰伦去年脱离老东家自组公司后,便忙着当导演,忙着

演唱会,忙着拍广告,马不停蹄地拓展“娱乐版图”。此次推出新专辑,他兴之所致干脆借新歌来描述现在的生活状态,并选择挑战美国乡村音乐。在前几日曝光的专辑封面中,周杰伦摇身一变,成为时尚又复古的帅气牛仔。据了解,这套行头包括牛仔外套与背心、牛仔裤、牛仔帽、刚硬线条的皮质马靴以及牛仔领巾等等,为了突出地道的印第安风格,造型师用了30多条不同花色的领巾以及20多顶各式各样的牛仔帽来给周杰伦搭配,才有了现在的效果。

  周杰伦出道后曾尝试了R&B、中国风等多种风格,这次他挑战全新的美国乡村民谣,照例惊喜不断。昨日新歌发布,一开始便是一阵欢快的旋律,很快让歌迷感受到牛仔的开朗和无忧无虑。此后的章节,轻快、俏皮的曲风贯穿始终,似乎在用音乐追念逝去的淳朴和快乐,一个既纯朴又

幽默的牛仔形象便生动出现。周杰伦这次曲风大变,但他却并不承认自己失去了以往的特色,他特地声明说:“我这次依然坚持咬字不清。”不过,因为整首歌旋律流畅,这个以往不少人难以忍受的缺点,丝毫不影响歌曲传递的快乐。

  唱出了西部牛仔画面

  周杰伦呈现全新力作,在网友中引起轩然大波。昨日上午10时左右,歌迷便陆续将电台公布的试听网址发到各大网站论坛,甚至开辟专门的帖吧来讨论。在某网站做的调查中,参与调查的1862位歌迷有80%都称赞“非常好听”。有网友激动发帖称,“听这首歌让人感觉到西部牛仔画面:自由自在、自然风情、无忧无虑、很人性的感觉。”

  更多的直接用周杰伦的口头禅“好酷”来形容惊喜的心情。甚至连电台DJ也在网上展开专业点评,称周杰伦的全新挑战相当成功。不过,有的歌迷也许期望值太高,认为这种流畅的曲风从技术上不如以前歌曲的华丽,“作为主打歌,实在撑不起台面。”还有歌迷甚至贬损称“是儿歌的水准”。但正如拥护周杰伦改变的歌迷所言:“周杰伦从唱R&B,到中国风,再到现在的乡村风格,一直都是敢为人先,这才是他最令人佩服的地方。”据悉,周杰伦的新专辑《我很忙》将于11月2日正式推出。

  音乐轨迹

  《Jay》2000年11月:绝对高水准的处女专辑,展现了一个新人王该有的一切素质。

  《范特西》2001年9月:灵感爆发,首首经典,得奖无数。

  《八度空间》2002年7月:开始玩些小聪明,《爷爷泡的茶》这种小品歌曲成为佳作。

  《叶惠美》2003年7月:《以父之名》成为经典,周杰伦凸显电影配乐潜力。

  《七里香》2004年8月:商业味太浓,广告歌差点过半。

  《十一月的萧邦》2005年11月:失去创作动力,《发如雪》重走《东风破》老路。

  《依然范特西》2006年9月:名义上重振雄风,却只能靠费玉清(听歌)撑撑场面,《千里之外》唱了整整一年。早报记者 吴晓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