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打破创作模式 还原一个生活版的周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正是因为造型复古,周杰伦(听歌)打破了惯有的创作模式,大胆放弃了文绉绉的方文山(blog),选择了曾合作过《以父之名》的黄俊郎,让他在歌词里写出了一个“生活中的周杰伦”。昨日曝光的歌词,黄俊郎称几乎都是周杰伦的真实写照,“在酒吧只点牛奶,为什么不喝啤酒”,就是因为周杰伦平常生活里真的很爱喝牛奶,除非遇到特殊状况才会碰一下酒;“枪口它没长眼睛,我曾经答应上帝,除非是万不得已,我尽量射橡皮筋”,原因是认识周杰伦的人都知道,他并不喜欢用暴力解决事情。

  他甚至还借

歌词提倡环保概念,高唱“我有颗善良的心,都只穿假牛皮,跌倒时尽量不压草皮”。更有意思的是,周杰伦在副歌部分不断重复“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居然来自《不能说的秘密》女主角桂纶镁拍片时的口头禅,周杰伦还要求黄俊郎一定不能修改这几句话。而歌词中最后的一句“牛仔很忙的”,更是写尽他现在忙碌的生活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