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健助阵上海四重奏演奏会 音乐配合天衣无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2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特) 昨晚,北京音乐厅举办了王健与上海四重奏室内音乐会,名字排在最前面的王健,只在最后一首五重奏作品,当了一把配角。

  昨晚共演出了莫扎特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利盖蒂的第一四重奏《变形夜曲》、舒伯特的《C大调弦乐五重奏》几首作品。 成立已经25年的上海四重奏中有三位是中国音乐家,多年的合作,让他们之间的音乐配合显得那么天衣无缝。悠然中间杂了几分浓重,琴弦间流露出音乐家的细腻。

  下半场王健刚登台就引来如潮般的掌声,他要与上海四重奏合作舒伯特唯一一首五重奏作品《C大调弦乐五重奏》,全曲时长50分钟。尽管王健与上海四重奏十年没有合作过,但是经过白天短暂的排练,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让全场的掌声响了很长时间。

  “四重奏是最完美的组合,四个声部显得非常干净。”王健毫不掩饰地赞誉道,同时他还透露,自己与四重奏中的李伟刚、蒋逸文、李宏刚曾是同窗兼室友,国外求学时共同生活的经历,让他们之间建立起的默契没被时间消耗掉。而昨晚的这场演出,是几个老同学之间一年前就约定好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