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大唱美式乡村民谣 桂纶镁口头禅帮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0:13  重庆晨报
周杰伦大唱美式乡村民谣桂纶镁口头禅帮忙(图)

周杰伦新专辑造型

  本报讯 (记者 许征 实习生 牟小容)昨天,在众多歌迷和乐评人的期待中,周杰伦(听歌)新专辑《我很忙》的主打歌《牛仔很忙》,在各大电台首播。与以往专辑不同,《牛仔很忙》没了R&B,没了中国风,而是一首欢快轻松的美式乡村民谣,只是唱腔依然有点含混不清。

  记者了解到,新歌刚一播出,就博得歌迷和乐评人的一片叫好。而《牛仔很忙》中有一句歌词“不用麻烦了”,还是周董电影搭档桂纶镁的贡献。

  新歌首发之前,周杰伦就直言“牛仔歌虽然不是主流,但我相信它将来一定会变成主流,也能带动流行。”昨日,《牛仔很忙》刚在电台亮声,眨眼间网络上已经到处可见这首歌曲的试听版。

  记者试听后发现,整首歌中,欢快、俏皮的美式乡村民谣曲风贯穿始终,虽然曲风大变,周杰伦却并不承认自己失去了以往的特色。他特地声明:“我这次依然坚持咬字不清”,但因为整首歌旋律流畅,相信这个以往不少人难以忍受的缺点,丝毫不影响歌曲传递的快乐。

  据周董透露,歌词中一段即兴歌词“不用麻烦了”的灵感,其实来自他导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女主角桂纶镁的口头禅。拍摄《不能说的秘密》时,当他请工作人员去询问桂纶镁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时,桂纶镁总是以“不用麻烦了”回应,让他觉得有趣极了,干脆放在新歌中,并要求不准拿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