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别放送:娱乐圈的师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08  中国音乐报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教师的关怀,每个人都有特别希望感谢的老师。身为明星的他们在记忆深处一样拥有着一段感动、一段温馨、一段值得永远珍藏的师生情。

  何晴:挨老师一闷棍,聪明反被聪明误

  何晴心中最难忘的老师是她的初中老师。何晴还清楚地记着那个老师姓李名叫“李端正”,是一位男老师。一次,李老师给大家留的作业是一篇作文,当时淘气的何晴有一种逆反心理,于是她在作文本里只写了一行题目,就把作文本交上去了。到了老师总结作文的时候,坐在座位上的何晴心里在想:“不知老师会怎样狠贬我呢。”终于听到李老师念“何晴”两个字。

  “何晴同学非常出色,虽然在这次作文中,她并没有写作文的内容,但是她却写了作文的题目,这起码说明她动脑筋了。”天哪!何晴说当时的她害羞得满脸通红,觉得李老师说的这番话真够厉害,还不如直截了当骂她一顿来得舒服呢。这件事对何晴的触动很大。从这以后,何晴非常努力地学习,再也不敢淘气、耍小聪明了。现在想起这件事,何晴还感慨万千地佩服李老师的这种教育方法。“如果没有当时的李老师,也决不会有今天的我。”何晴意味深长地说。

  王学兵:父母就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王学兵出身在一个教师家庭,提及这点时他说:“我父母本身就是老师。但特别要感谢的就是,在我小时候他们给了我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上了中学以后,老师都和我父母是同事,而且很多还都是邻居。到北京上了大

  学以后,因为寒假的时间比较短,离家也远,所以和我的同学曹卫宇一般寒假就不回家了,一起去当时的主讲老师何老师家过年。何老师做的罗宋汤特别好吃,至今都让我很难忘。因为自己的父母都是老师,我能看到他们有多辛苦。但有时候又觉得当老师特别得意,尤其看到自己的学生毕业的时候,欣慰与自豪是他们最大的收获。我认为每一个学生能够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就是将他们传授的知识转化成日后的成功,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培养!”

  宝剑锋:演老师更知恩师情

  曾经在《十八岁的天空》里成功饰演老师的宝剑锋,提到自己的老师别有一番感慨:“我上学时每位老师都挺呵护我的,他们在我生命中都很重要。我初中的班主任顾老师,对于我从事演艺行业给予了很大的启示。还有舞蹈队的叶老师,一直鼓励我尝试着做一些小品,启发我表演的意识。高中时的班主任,她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并很支持我的选择。所以我之所以今天可以走上演艺的道路,与他们的理解和鼓励是分不开的。自己有机会在影片中饰演老师,更深深地体会到老师的辛苦与伟大,所以在这里我要向所有的老师致敬,希望老师们永远身体健康!”

  胡杨林:老师对我的影响是久远的

  凭借一首《香水有毒》红透半边天的胡杨林,可以称得上是流行乐坛不可多得的才女,集音乐、美术、创作、文学于一身。谈及自己的启蒙老师时,她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我高一时的班主任。当时我学习成绩很一般,他一直都在鼓励着我,因材施教。在我学习美术之余,把我安排到了校广播台做编辑,这为我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也借这个机会祝福我的高中班主任能够桃李满天下,愿幸福常伴他的左右。”

  黄雅莉:感谢老师陪我走过那段时光

  其实不管是在小学、中学以及之后的学习中,我对每一位教导过我的老师都非常的尊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高三时候的班主任刘老师。他是一位还不到三十岁的年轻老师,正是因为年轻,他跟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代沟”,非常能了解我们那个年纪的想法。课堂上他是我的良师,生活中更是我的益友。每当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都会给他打个电话,询问他的意见。记得05年我在参加“

超级女声”比赛期间,遇到了好多问题,来自学习、比赛、媒体、甚至同学的各方面压力,是他在不断地开导我放下无谓的负担。由于比赛时间较长,从高二一直比到了高三,比赛期间和比赛之后也面临好多重要的选择。一直都是他在鼓励我,给我很多重要的意见,我才能坚强的面对压力,解决问题。同时他还教育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受益匪浅。我很感谢他,很想告诉他:老师,您是我永远的朋友,祝您教师节快乐,桃李满天下! 文/李凯 杨阳 彭雪 周昕 李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