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现象--解读篇之一:斗秀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10  中国音乐报

  当“人造偶像”的光环逐渐退去,当耳边的歇斯底里变为理性,当我们试图打破这些电视节目虚拟的“泡沫”,我们将如何面对即将而来的音乐时代?

  解读“后快男时代”

  有人说,21世纪以来的中国,真正造成万人空巷的唯有“小燕子”与“超级女声”;对于流行音乐来说,这个“后邓丽君时代”是如此的单一与恐怖,而“不弄哭你不罢休”的琼瑶阿姨与“敢为天下先”的湖南卫视在这个缺乏偶像的时代批量生产了一些“人造偶像”。

  如今,如火如荼的选秀在此起彼伏的争议声中悄然落幕,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单纯从音乐角度来讲,几个选秀还真得选出了不少音乐好苗子,即使是“人造产品”我们也认了,至少我们还可以听到那些歌迷歇斯底里的呼喊,听到那些以假乱真的“假齐秦”、“假刘德华”,以此去缅怀我们曾经的偶像时代。但是,理性的想一想,也许未来的不久,“后快男时代”马上就要来临,我们将何去何从呢?或者说当“人造偶像“的光环被剥掉之后呢?

  解读篇之一:斗秀场

  郑钧PK杨二

  在快男的西安赛区,郑钧与杨二的矛盾升级,两人的“战争”最后以郑钧的最后退出为结局。

  郑钧

  * 《快乐男声》就不是在选拔“男声”,而是在选拔“男色”!

  * 有的选手一上来,刚唱俩字,杨二评委就敲一下铃让人下去了。我和张东这边一合

  计, 这选手唱的还行啊,于是就把他叫上来重新唱。就这样的事,这两天发生

  好几回。选手有毛病当然可以批评,但批评的要有道理,杨二的很多观点在我看来

  根本站不住脚。

  * 我实在受不了中国人老跟中国人说英文,就算你是嫁了美国人,在美国生活,你也

  不是在美国长大的吧,为什么就不会说中文?

  杨二

  * 郑钧是没有教养的怪人,他在借机炒作!

  * 我们不是为郑钧选乐队,我们是选快乐男声。什么是快乐男声?要有综合素质,不

  仅唱得好,形象也要阳光。他(郑钧)凭什么指使我,逼我听他的?这样只能证明

  他很不专业、很不成熟、很没有礼貌。愤然离席,给后面的选手带来了紧张情绪,

  这是对选手的不尊重。

  杨二PK包小柏

  在快男现场,在各位评委举牌表明自己支持的选手后,杨二竟抢过话筒,称自己要把原来投给魏晨的票改为支持苏醒,如此举动引起另一评委包小柏的不满。

  杨二:我特别内疚,原先我是想投给苏醒的,但是受其他三个评委的影响,也投给了魏晨。但我现在特别内疚,我不想做后悔的事情。”

  包小柏:评委是个很专业的工作,杨二你不可以这样,你投给了谁就投给谁了,不能随意变更。不能因为怕被人骂就随意改变自己看法!”

  杨二:包小柏请你闭上你的嘴巴!

  “顶苏派”PK“保楚派”

  在“快男”

总决赛中,多达9人的评委阵容显得很“豪华”。在以往的比赛中拼命表现公正公平的他们,却在当天的比赛中将自己打扮成了粉丝甚至小丑,并将评委席变成了辩论场。

  黑楠:(顶苏派)我向来不喜欢评委席上嘻嘻哈哈点评的人,尽管是满头白发。(巫启贤是现场唯一把头发染成全白的评委)。

  巫启贤:(保楚派)有些人穿西装打领带就以为代表音乐品位了,其实音乐最重要的是内涵,像陈楚生一样。

  黑楠:为了楚生,我一年不穿西服不打领带!

  张东:苏醒是用心灵在唱歌!

  巫启贤:没错,但我可以肯定陈楚生不是用脚在唱歌!

  “顶苏派”:我们之所以站着,是因为我们想让苏醒知道,你并不是一个人在唱歌!

  “保楚派”:假如站着讲话就有道理,那不如每人带一把梯子!

  文/赵永涛 于玲玲 李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