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建华:“爱情牧师”抚平纠结的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35  中国音乐报

  吉它、钢琴、烛光和28层高楼窗外斑驳的霓虹灯,独自一人环抱着双膝坐在能看见远处城铁急速驶过的窗台。耳边的音乐逐渐由玫瑰的红色转为深夜的一抹蓝,爱着的人都已经香甜的相拥睡去,唯有那孤独的人儿重复回忆着昔日的甜蜜。

  世间最让人销魂的无非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当那一切都成为抽屉中定格的相片,心中的悸动便会在无数个夜里随着一丝叹息上起下伏。感动犹在,但双手的温度却早已冷却下来。总是一个人在这片看似繁华激情的都市游走,当重新坐回那久别的沙发,却不能拥着爱人嬉笑游戏,只好卷曲着自己的身体,任泪水悄然滑落至嘴角,从咸到涩在心里过滤一遍。不想要惊动任何人,只愿这伤悲能够在一个声音中得到安慰。

  顾建华的新专辑《爱你今生到永远》,从旧日的红颜到身边的宝贝;从怀旧的摇滚,到先锋的谜幻音乐。他仿佛用一根红线,将这些爱情的胶片串起来,一边微笑一边落泪的给我们讲述着这些爱的故事。

  专辑集合了十首情歌,每一首歌都展示着一个爱的态度。然而永恒不变的,正是这抚平心中剧痛的真爱主义!当爱人疲倦的时候,我们无需太多的言语,只用张开我们的双臂迎接她/他的归来即可。或者有很多的过去是我们无法救赎的,然而那曾经拥有的甜蜜仍旧可以保留在我们心底的柔软之处。《爱你今生到永远》以简单的歌词,配上对80年代怀念式的曲子,让

  整首作品听起来有点揪人心扉。有一定阅历的朋友,应该更加能够体会这歌中的意思。顾建华以十分美满的歌曲标题揭开了一道暗褐色的爱情疤痕。专辑中的另一首主打《别回头》唱出了爱恨离愁的无奈,这是一首质朴的情歌,是一首不用呐喊唱出声嘶力竭的情歌,是一首写满故事的情歌。望着爱人远去的背影,再也无法牵手,眼中模糊的现实,茫然地面对今后的孤单。有一些倔强的赌气,走了就别再回头。其实,是因为内心的那份脆弱再也经受不起折磨,高潮部分激烈的吉它SOLO,恰恰出卖了这个男人受伤后的无助,不得不接受这平静的改变。

  整张专辑听下来,就是一本关于伤情的故事书,而顾建华就像“爱情牧师”一样用音乐抚慰一颗颗为情所伤的心灵!文/乐海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