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立新专辑接近尾声 制作人激将法释放催泪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57  新浪音乐

  当大家还沉浸在十一长假愉快的氛围中时,正在录制单飞后首张专辑的徐立却独自在录音棚中渡过了七天漫长的录音时光。公司为了赶在年底前将这张众人期待的专辑带给所有喜爱徐立的乐迷朋友,最近一段时间正在与时间赛跑,希望能在冬季到来前为大家奉上这张温暖的唱片。

  九月底,包括徐立,制作人,录音师在内的一行人员就已驻进北舞录音棚,开始了这段周密而紧张的录音工作。连续几天关在录音棚的单调日子可想而知,而这种被她笑称为有些“囚禁”的滋味非但没让她感觉出一丝一毫的枯燥,到是另一向喜欢接受高压挑战的徐美人畅快不已,连续七天,顺利完成三首歌曲的人声录制。

  随着几首歌曲的伴奏全部录制完成,接下去的人声部分也让担任专辑大部分制作任务的内地编曲界新秀贝贝和张张渐入佳境,两人与徐立在录音棚中共同熬过了将近十天的日日夜夜。由于两人与徐立年龄相仿,所以在音乐的感觉捕捉与把控度上非常默契。加上徐立自信的唱功,前几天的录音工作进行的异常顺利,每段从徐立口中唱出的美妙音符都被录音师敏锐地捕捉在了电脑中。

  眼看录音日程就要提前完成,专辑中一首伤感的慢歌却羁绊住了制作人和徐立的脚步。为了达到最佳状态,两位制作人煞费苦心,希望徐立可以调整出一种伤感的情绪。然而几遍试唱下来,离制作人的要求总是差一点点,Pro-tools上的分段情绪几乎如出一辙。无奈之下,贝贝只好始出他的“杀手锏”,几段虚构的感情故事竟然让徐立在深夜的录音棚中失声落泪。这一激将法果然奏效,最终,这首歌在徐立发自内心的感情流露中大功告成。

  长假结束后,专辑的封面设计工作也即将开始。目前,公司正在为其遴选设计样本,以期达到最佳的设计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