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8日开幕多国乐团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8:23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2007年10月11日,南宁市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郎昆担任艺术总监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07》开幕式晚会将于10月28日再次唱响。主题拟定为“盛世欢歌”的这台晚会与“绿城歌台”系列活动相得益彰、精彩纷呈,吸引了近20个国家的演出团体参加演出,充分体现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国际特色。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领导小组副组长肖莺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绿城歌台系列文化活动、经贸洽谈活动、厨师节

美食节等民歌节活动筹备进展情况,并亲自启动南宁市国际民歌艺术节官方网站“飞歌网”。

  据肖莺子介绍,今年的民歌艺术节的主题是“盛世欢歌”,与去年的“盛世和韵”和明年的“盛世交响”组成三连贯架构,保持艺术构思的连续性。

  整台晚会体现了四方面的内容:第一,今年在南宁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恰逢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预示着中国又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即将开始。全世界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中国,开幕式晚会要营造举国欢腾的喜庆气氛。

  第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建设,已成为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重要措施。“风生水起北部湾”将成为中国沿海经济增长新的一极,同样也成为了激发文学艺术创作的新题材和新热点。

  第三,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因此,今年将有更多的东盟的文化元素在晚会得到体现,各国表演艺术家再次相聚绿城、同台献艺。

  第四,南宁市最近荣获了全球人居领域最高规格的奖项——“联合国人居奖”,成为今年联合国人居署向中国城市颁发的唯一奖项。南宁,一座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之城,一座整洁干净的卫生之城,一座治安秩序良好,平安公正、安居乐业的和谐之城,将以她独有的魅力屹立于世界城市之林。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充分体现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各国民族文化交流的国际特色,今年的“绿城歌台”—广场文化活动、外国歌手专场演出、中外艺术家专场联欢会的演出形式和节目会比往年更精彩。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20个国家的演出团体将参加今年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其中包含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文莱、新加坡等6个东南亚国家。南宁市将在青秀山美食城及6县6城区共搭设15个“绿城歌台”,每个歌台都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及联欢活动。

  新闻发布会提供的信息显示,在南宁市同期举办的第17届中国厨师节暨2007中国—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已有北京、浙江、

福建、广东、湖北、四川等20多个省市区的客商确认参会参展,70%的展位已经订购,外国友好城市代表团应邀参会的人数已经超过组委会的计划人数。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在南宁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实施大规模产业招商工作的大背景下,南宁市国际民歌艺术节期间,将有总投资高达666.98亿元的91个外来投资项目落户南宁,凸显特重大项目多、项目投资金额大、外资比例高的特点。

  据了解,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从2004年开始,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行,民歌节已成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曾获2005年度全球节庆协会 “IFEA全球行业奖”综合类铜奖,这是在IFEA50年历史中,首次有中国节庆入围全球大奖。南宁这个“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乘着歌声的翅膀走向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成了南宁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大地飞歌公司”作为南宁国际民歌节的主要经营企业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目前已有包括广西中烟工业公司在内的15家成为赞助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