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信乐团主唱阿信聊新碟 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07  新浪娱乐

原信乐团主唱阿信聊新碟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原信乐团主唱阿信聊新碟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高音音质是天生 独家做客聊新碟

原信乐团主唱阿信聊新碟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原信乐团主唱阿信聊新碟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与网友现场互动 MV突破尺寸裸半身

原信乐团主唱阿信聊新碟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原信乐团主唱阿信聊新碟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MV拍摄与美女接触 感谢网友支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信与蒋怡跳热舞 努力尝试之前不喜欢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blog):在前几天台北有一个自己的演唱会,之间有和蒋怡大跳舞,热舞。

  阿信:对啊,怎么又跳舞(笑)真是好累,蛮特别的啦,我觉得我会去做这个尝试,并不是说要告诉大家我从今以后要开始跳舞,我只是想跟大家说我会做一些以前我不太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说跳舞这个事情,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我觉得人是需要成长的,人要成长一定要做一些自己本来讨厌的事情,你本来讨厌做这个事情,你要试着去做它,并不要求你喜欢它,但是去做做看,搞不好会有不同的感觉,慢慢成长吧。

  主持人赵宁:那后来呢?是有不同的感觉了?

  阿信:有有有,不同的感觉就是我确定我真的不要跳舞了(笑)

  主持人赵宁:好像还学了挺多的舞种,我看有国标,还有拉丁。

  阿信:我不知道,那老师去排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舞,反正就是尽力把它跳好,那天很紧张,整个晚上最紧张的就是那个时候。

  主持人赵宁:赶紧告诉大家最近在北京包括内地一些城市的行程安排?

  阿信:好,今天晚上8点在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明天的12号下午两点有我的新闻发布会,13号星期六下午一点在王府井精彩无形有我的签售会,来吧,让我看看你们。

  主持人赵宁:这是在哪个城市?

  阿信:都是在北京,这次都是在北京。

  主持人赵宁:这次时间还蛮长的。

  阿信:这次特别把这个时间挪出来好好跟大家见见面。

  主持人赵宁:一直到14号,最近在北京的行程安排现在已经可以跟大家交流了,之后还会去哪些城市?

  阿信:会先去台湾,然后再去上海。

    没有被流言困扰 不会活在别人的嘴巴里

  主持人赵宁:信最近被各种声音,或者叫新闻,或者叫流言困扰着,这段时间心情怎么样?

  阿信:我没有被困扰,我一直以来不会活在别人嘴巴里,我活得很开心,我就是我,别人爱怎么讲随他,因为如果你要去在乎这个事情没完没了的,再来就是往好的方面想,就是你是个焦点人家才会去说你,所以写我的歌,过我的日子,吃我的菜,这样很开心就好了,至于人家要怎么讲那真的是无所谓。

  主持人赵宁:《我就是我》是信在签约新东家之后艾回音乐的第一份成绩单,可以这么说,所以对你来说意义非凡,同时是不是也有一定的压力?

  阿信:压力比较大,我一样还是跟刚刚讲的,过我的生活,写我的歌,做我的事情,因为其实我是一个很开心的人,我太会理会压力这种事情,压力都是自己找的,你像我是一个没有用手机的人,你相信吗?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

  阿信:对啊,他们要找我找不到,我就不会有压力了,他们会把隔天要做的工作告诉我,我就会准时出现,剩下就是我自己的事情,对不起,没有突发状况这种事情,没有了手机你的生活就会很单纯,现在很多人会说没有手机怎么办,没办法联络,我觉得那都是借口,十几年前没有手机的时候怎么办?对不对,一样嘛,我现在反而多了很多时间出来,多了很多精神出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生活步调也变慢了,去享受生活,不是被生活操控。

    阿信努力学习英文 为了出国游玩

  主持人赵宁:在生活当中除了音乐这个部分之外,还有什么事情是你特别有兴趣去做的?

  阿信:当厨师(笑)还有就是我在学英文,努力地学英文,学英文不是要让自己进步,学英文是想出国玩,想去国外玩,我觉得语言尤其是英文这个东西,你如果要去世界各国玩,去多见识见识,一定要会的,所以我学这个是为了要出去玩,你去了很多地方才会有想法,写的歌才会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会有计划在内地开演唱会吗?

  阿信:会啊,一定会。

  主持人赵宁:但是可能日程现在还没有安排?

  阿信:对,我先把唱片做完,先把这个宣传做完,先告诉大家我发了新专辑了,之后就会来。

  主持人赵宁:对啊,因为我上来也说,其实蛮少在这边看到你的,以前宣传期的时候你很少能过来。

  阿信:中国太大了(笑)北京太远(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应该说未来跟内地音乐人,包括其他的一些制作单位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

  阿信:我一直很想跟内地的音乐人合作,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因为来一下下就走了。

  主持人赵宁:有你一直想去合作的某一位吗?

  阿信:我不认识,我要靠大家介绍给我。

  主持人赵宁:那还有很多人说,其实你虽然是一个自传体式的电视剧,但是毕竟也尝试过影视方面的表演,未来还有这样的计划吗?

  阿信:有呀,我觉得有空的时候OK,拍戏以前我很排斥,那现在我觉得做一些你不曾做过的事情,你会发现中间好玩的地方还挺多的,所以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还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其实现在的世界会更加的广阔,你想去尝试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多,或者以前有一些想法都可以实现它。

  阿信:当然,对啊,我还想学摄影,想学的东西很多。

  主持人赵宁:没准以后能看到信在更多领域带来的表现和作品。

  网友:信,你可以更棒的,我一直觉得上帝给了你很棒的嗓子,但是你还是有很大的空间把它发挥得更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很多朋友说想在自己的城市看到你,很辛苦。

  阿信:没有啊,可以享受工作,可以走出来,见见世面,老是待在家里也不行。

  主持人赵宁:这个人写得很长,我先看一眼。

    摇滚的核心就是坚持 不只是一个音乐形态

  网友:其实很多年轻的朋友都有着强烈的音乐摇滚梦想,但是信自己心目当中,你对音乐,对摇滚的梦想是什么样子的?

  阿信:对音乐我以前想法很多,然后现在的想法就是要简单,动人,摇滚呢,我觉得大家对于摇滚的那个框框已经设限太久了,比如说你提到摇滚脑袋有八十个画面,但是那些画面都是你可以想像的,比如长头发,很颓废,然后生活很不济啊,很邋遢啊,很吵啊,所以大家对于摇滚这个框框设限很久了,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可以让大家知道其实那样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其实还有很多种,要怎么样让大家看到,要有人去做,也需要时间。

  主持人赵宁:如果简单地来说,摇滚核心的精神在哪里呢?

  阿信:就是坚持啊,你要坚持一直做,其实摇滚这两个字不只是一个音乐的形态,还是一个精神,你每天从头到尾在努力地做一件事情,就是很摇滚,那是一个摇滚精神,在菜市场卖肉的抚养他的小孩,那其实很有摇滚精神,他为了他的生活在那边卖鱼,那都是很有摇滚精神的,反而一天到晚在台上做一些不负责任的演出,然后说自己怎么样,那才是错误。

  主持人赵宁:让信自己看一看我们这位在美国的朋友的留言,他是在微微质疑你。

  网友(Eleven):曾记得你说最不喜欢《一了百了》这样的歌曲,但《我恨你》现在成为你口中的最爱。RAP不是你的Style,你也开始尝试,Rock的味道在你身上渐渐流失。我也知道新专辑要尝试不同的曲风来探测市场,可还是最爱摇滚的你。我想跟信和艾回说:Rock'n'roll will never die.你永 远属于摇滚。

  阿信:我觉得你想太多了啦,然后你也太执着于这些事情上了,我刚刚已经讲了,以前我不喜欢RAP,我只是想试试看那个感觉,你要张开你的心胸,不要那么狭隘去看待这一切事情。听音乐真的要放轻松,没有那么大的使命。

  网友:信可能自己都不知道在内地有多么受欢迎了,有多少人在喜欢你。

  阿信: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觉得那又怎么样(笑)唱歌有人听就好。

  主持人赵宁:说到新专辑里面,刚才其实信也问了我,问了很多朋友他们自己比较喜欢的,在这张专辑里面你自己比较钟情的呢?

  阿信:我自己喜欢我写的(笑)别人写的我也不是不喜欢,这毕竟不是自己写的嘛,但是自己写的当然都是自己会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像刚才来自于美国的网友Eleven他提到,没想到信也能够尝试RAP。

  阿信:对啊,就是尝试一下,以前不太喜欢,现在还是不太喜欢,但是就跟跳舞一样,我会试试看,不见得我会这样做,至于他说这个歌不是很摇滚怎么样,可是也有人觉得太摇滚了,所以每个人的想法听我会听的,我不会受到他们的影响。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跟大家见面之后,接下来除了宣传期之外信有什么已经知道的,或者是想去实现的一些目标或者是计划,比如说是不是也在筹备下一张专辑了?或者说还是要完成很多的巡演?

  阿信:等这张宣传完吧我再想,因为我很懒(笑)慢慢来吧,这张还在宣传,就在问下一张,太急了,慢慢来,慢慢来。

  主持人赵宁:真的,刚才经纪人一直在频频点头,他真的这么懒吗?

  阿信:有的艺人三、五个月发一张专辑,我就问你们怎么办到的?(笑)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预计呢?

  阿信:至少一年吧,慢慢来啊,一首歌做好,做好可能听个三天不好又会重做,都会这样啦。

  主持人赵宁:其实这次来内地做宣传,还有很多的记者还会去说,像我一开始就没有说原信乐团(听歌)主唱,你比较排斥这个……

  阿信:对啊,你是好人(笑)

  主持人赵宁:其实还有那样一个框框在那儿,你会觉得很别扭吗,或者没有关系?

  阿信:很坦然面对。

  主持人赵宁:因为一直还有人在挖掘那个所谓的真相。

  阿信:真相就是这样啊,时间到了,各有各的规划,就这样,五年前也是我一个人,在这五年之前的三年前就是八年前,我自己第一张专辑已经做好了,《死了都要爱》那张,三年然后没有人要,在唱片公司冷冻了三年,最后才跑到艾回,然后还是觉得一个人不够,能不能再找几个乐手,对啊,就是这样子,五年过后也许公司有公司的评估,觉得这样子可能会比较好,我不想把责任推给公司,我只是觉得是怎么样就怎么样,当初也是这样子,现在也是这样子,重新开始,没什么不好。

  主持人赵宁:刚才像说到《死了都要爱》这样的歌曲,这首歌其实我相信如果我们在内地的歌迷网友朋友当中做个排行的话,《死了都要爱》还有《离歌》,还有《海阔天空》一定会是上榜前五位的,我提到的这三首歌是不是也是信自己心目当中也很喜欢的歌呢?很有代表性的?

  阿信:有代表性,但不是我最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喜欢《离歌》,我就跟粉丝一样(笑)不是你自己喜欢的吗?

  阿信:不是我自己写的啊(笑)毕竟不是自己写的啦,我唱我自己写的歌一定会哇,真好听,会起鸡皮疙瘩之类的。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一个自恋狂了(笑)

  阿信:玩音乐的人都是这样啦,一定要自己欣赏自己的东西,才会有创作的动力,别人写的歌,像《死了都要爱》,《离歌》,我觉得很棒,但不会让我起鸡皮疙瘩,自己写的歌,有时候曲写完了,词写完了,哇,我怎么这么厉害,可以写这样的词出来,看别人的东西就是欣赏。所以你说我喜不喜欢这些歌,我喜欢啊,就是不一样,感觉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但这些歌曲确实是在内地获得了非常多歌迷朋友的喜爱。

  阿信:都很难唱啊,该怎么办(笑)

  主持人赵宁:你的歌一直都很难唱,这张新的专辑我估计更难唱,但是有这样一个规律,通常来说旋律比较简单或者说容易琅琅上口的,它的传唱度就很广,或者很多朋友听几遍就可以去KTV唱了。

  阿信:本来音乐就是很简单的,我CD唱出来就是要好听,舒舒服服的,或者能够有触动你的情感,不论是开心的还是难过,不是我还要研究这是什么什么门派的,或者这是什么什么风,那就交给乐评吧,我想做一张你从第一首听下去一直到第十首,你才把CD关掉。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张专辑我真的觉得挺难学的。

  阿信:都听两遍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还是自己功课没做到家(笑)今天特别开心,我们能够跟信聊了这么多,其实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挺大的荣幸,因为虽然两年前我也在我们新浪活动当中看到过信,但是没有这样的机会能够面对面地聊天交流,所以非常的感谢,感谢我们的艾回唱片,包括经纪人能够安排这样一次行程,包括明天在北京的新专辑发布会,我们新浪音乐也会全程直播,所以希望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你。

  阿信:好啊,羊肉串(笑)

  主持人赵宁:我一会儿带他去吃羊肉串,也谢谢我们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们,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