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健演奏巴赫经典 国际音乐节奏响天籁之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0:28  新浪音乐
王健演奏巴赫经典国际音乐节奏响天籁之音(图)

王健演奏巴赫经典

王健演奏巴赫经典国际音乐节奏响天籁之音(图)

王健演奏巴赫经典

王健演奏巴赫经典国际音乐节奏响天籁之音(图)

王健大提琴音乐会

王健演奏巴赫经典国际音乐节奏响天籁之音(图)

王健大提琴音乐会

  新浪音乐讯 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晚7点30分,著名大提琴王健在王府井教堂演出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首无伴奏大提琴组曲6首》。

  王健四岁开始随父亲学习大提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期间,他出现在备受瞩目的记录影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艾萨克-斯特恩在中国》中。斯特恩先生的鼓励和支持为他铺平了事业的道路,他得以赴美深造,1985年,他被耶鲁音乐学院破格录取,师从著名大提琴家阿尔多-帕里索特先生。

  王健作为独奏家的首演是1995年与克劳迪奥-阿巴多指挥的马勒青年管弦乐团的合作,他与马克希姆-文格洛夫联袂演奏了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大提琴二重协奏曲。翌年他与

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和里卡多-夏伊合作,并与之一道在中国巡演。此后他与世界上众多主要乐团及最杰出的指挥家同台演出。

  作为一位活跃的室内乐音乐家,王健曾在世界各地的许多音乐节上演出1995年,王健与钢琴家玛利亚?若昂?皮尔斯和小提琴家奥古斯丁-杜梅组成了三重奏组。他曾举办许多场独奏会。2000年,他参加了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艾萨克-斯特恩八十寿辰庆祝演出。

  王健与德国唱片公司签有专属录音合同,他最新的唱片是与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合作的一张巴洛克作品专辑。他曾与柏林爱乐乐团、克劳迪奥-阿巴多和吉尔-沙哈姆合作录制勃拉姆斯的二重协奏曲、与汤沐海指挥的古本江乐团合作录制海顿大提琴协奏曲、与郑明勋、吉尔-沙哈姆和保尔-迈耶合作录制梅西安的《时间终结四重奏》以及与皮雷斯和杜梅合作录制勃拉姆斯、莫扎特和舒曼的室内乐作品。王健演奏使用的18世纪制造的阿玛蒂大提琴由已故林秀荣先生的家人慷慨借予。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6首

  巴赫是古典主义音乐划时代的伟大音乐家,他的这部《无伴奏大提琴组曲6首》(作品编号BWV.1007-1012)同样被奉为大提琴的圣经。它自1901年被西班牙大提琴演奏大师帕布罗-卡萨尔斯慧眼发掘并介绍给世界以来,它们便成为无限意义的延伸,更被誉为演奏家技巧与修养的试金石,几乎每一位大提琴家,在其艺术造诣达到一定境界时,都会努力将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作为自己的保留曲目,在音乐会上演出并灌录唱片。王健作为当今最有才华和成就的华人大提琴家,其艺术造诣和演奏状态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他在近年来的一些协奏曲和室内乐音乐会的返场曲已经多次演奏过巴赫大提琴无伴奏组曲,这次他将王府井教堂这个特殊的场地演奏巴赫的经典杰作。这场演奏会将成为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最有特色的演出之一。

  乐曲简介:

  第一组曲为G大调,作品编号BWV.1007,包括:1.前奏曲,2.阿勒曼德舞曲,3.库朗舞曲,4.萨拉班德舞曲,5.小步舞曲,6.吉格舞曲。

  第二组曲为D小调,作品编号BWV.1008,包括:1.前奏曲,2.阿勒曼德舞曲,3.库朗舞曲,4.萨拉班德舞曲,5.小步舞曲,6.吉格舞曲。

  第三组曲为C大调,作品编号为BWV.1009,包括:1.前奏曲,2.阿勒曼德舞曲,3.库朗舞曲,4.萨拉班德舞曲,5.柏雷舞曲,6.吉格舞曲。

  第四组曲为降E大调,作品编号为BWV.1010,包括:1.前奏曲,2.阿勒曼德舞曲,3.库朗舞曲,4.萨拉班德舞曲,5.柏雷舞曲,6.吉格舞曲。

  第五组曲为降C小调,作品编号为BWV.1011,包括:1.前奏曲,2.阿勒曼德舞曲,3.库朗舞曲,4.萨拉班德舞曲,5.嘉禾舞曲,6.吉格舞曲。

  第六组曲为降D大调,作品编号为BWV.1012,包括:1.前奏曲,2.阿勒曼德舞曲,3.库朗舞曲,4.萨拉班德舞曲,5.嘉禾舞曲,6.吉格舞曲。

  这部组曲的每一部均由六个乐章组成,多为古风盎然的舞曲,篇幅宏大,需要较长的演出时间。世界上许多演奏家都曾在教堂演奏和录制这部作品,如此的音响环境不但可以给听众带来特别的音效,还增加了作品古朴和幽深的乐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