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高音刘恋献唱特奥:和卡雷拉斯一起征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昨晚,在江湾体育场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闭幕式舞台上,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上海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刘恋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联袂,用中文和意大利语演绎了《永远的朋友》。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卡雷拉斯同样演唱过这首韦伯的作品,当时站在他身边的则是“月亮女神”莎拉·布莱曼。

  “卡雷拉斯是我从小崇拜的偶像,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和他合作!”昨天下午,正在做演出前最后准备工作的刘恋,在化妆间里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忍不住“呵呵”地笑:“我接到导演组的电话,要我和卡雷拉斯合作,兴奋得老半天说不出话。一连好几天,我一直在想见到卡雷拉斯说什么,还精心准备了一个小本子,想请卡雷拉斯给我签名。我还想告诉卡雷拉斯,我很想去看他的音乐会……昨天下午,卡雷拉斯终于出现在我面前,我激动得浑身打颤,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听到卡雷拉斯说了句‘很美’。”一老一少彩排了两遍,一遍唱完,卡雷拉斯高兴地说:“非常好听,作品完成得非常棒!”彩排结束后,卡雷拉斯高兴地吻了一下刘恋:“非常完美,你将让全世界欣赏到完美的音乐。”

  刘恋目前是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三年级硕士研究生。今年4月,“音乐剧天后”芮妮·弗莱在沪举行音乐会期间,特别前往上音指导学生,首先上场的刘恋以歌剧《弄臣》中的咏叹调《亲爱的名字》博得大师的赏识:“我为中国能有这么好的嗓音而高兴。”并且特别指出刘恋的优势:“从高音到低音都相当统一,特别在中低声区语言仍非常清晰。并且你的形象非常合乎角色要求,现在国际上很需要这种形象与声音都能匹配的人才。”

  今年8月,在意大利名城奥尔维托举行的第12届国际声乐大赛中,刘恋凭《亲爱的名字》征服所有国际评委,荣获最高奖。据悉,卡雷拉斯原本被安排与意大利女高音在特奥会上合作另外一首歌曲,但卡雷拉斯主动提议改唱《永远的朋友》,并由中国女高音合唱。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向组委会推荐了刘恋。

  作者: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