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麻吉辰辰”周吉辰:喜欢东方神起也爱邓丽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5:11  新浪音乐
“麻吉辰辰”周吉辰:喜欢东方神起也爱邓丽君

周吉辰

“麻吉辰辰”周吉辰:喜欢东方神起也爱邓丽君

周吉辰与教练

  从全国逾75,000报名者中层层选拔而出24位“最会唱歌的人”成功进入风云音乐学院,接受来自中韩两地顶尖专业教师团队的严格培训。人称“麻吉辰辰”的杭州赛区金唱片选手周吉辰,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昨天的舞蹈课上,指导过很多大牌艺人的舞蹈教练单独“点名”了周吉辰,因为教练觉得周吉辰跳舞时有些束手束脚,但奇怪的是能看出他身体柔韧性很棒、动作也很到位,应该是有不错的舞蹈功底,“希望你跳舞的时候能再放开一些”。

  课间休息时记者上前询问才了解到,这个看起来古灵精怪的小子竟然是专攻古典舞的,已经有了六年多的习舞经历,从中国汉代舞蹈到现代民间舞再到俄罗斯芭蕾都难不倒他,“可是很少跳街舞POP,跳起来还有些别扭,不过我想多加练习会很快习惯吧。”

  小小年纪的周吉辰会的还真不少,风云音乐学院入学考试时就曾秀了一把“东北二人转”,唱起越剧来也有一手。小时候妈妈还让他学二胡,尽管更爱跳舞的周吉辰没有坚持学下去,但从小各种音乐的熏陶使得他的视野越来越开阔,或许正因如此在风云新人比赛中才能一路走来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评委小虫老师更坦言周吉辰是他最喜欢的选手之一。

  不过周吉辰最自信的还是自己的舞蹈功力,“我毕竟学了好多年呢,为跳舞流过太多汗太多泪,舞蹈对我的影响太深刻了。”风云音乐学院的课程很密集,很多学员都倍觉辛苦,但周吉辰说学比起在学校学跳舞的日子轻松多了,“舞蹈老师是会拿棒子打的,劈叉劈不来,一棒子就打过去了,我真不知道哭了多少回。”此外学校还规定不可以买零食,发现了要罚钱,所以现在周吉辰还有控制饮食的良好习惯,这对于一个一人来说是很有帮助的,“当我拿到金唱片,又通过了风云音乐学院入学考试的时候,就觉得所有曾经吃过的苦都是值得的。”努力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收获。

  对于这样一个几乎“90后”的孩子来说,似乎偶像应该是周杰伦、林俊杰,但周吉辰说他最爱邓丽君的歌,“我觉得现在的中国歌坛有点浮躁,乱糟糟的,听以前的老歌心里会更舒服。”

  记者问周吉辰有没有特别喜欢的舞者,他说喜欢东方神起,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因为一个喜欢邓丽君、精通古典舞的男孩,好像跟韩流明星的距离有点远。周吉辰说自己不算是个哈韩族,但他真的很喜欢东方神起、Super Junior这些多才多艺、舞技一流的明星,他们跟自己一样吃了很多苦、练习了很多年才出道,很多人都只看到他们风光的一面,看到歌迷疯狂的追捧,却很少想到他们为这一刻付出了多少汗水和眼泪。“我跟他们一样为练习唱歌跳舞付出很多很多,我特别喜欢他们的舞台表演,也特别喜欢他们。”

  周吉辰说最欣赏允浩的舞蹈,不过最喜欢的队员是秘奇有仟。“我还很喜欢韩庚,但韩庚的歌迷快把我骂死了”,说到这儿周吉辰的脸上满是委屈和困惑。原来不久前韩庚回国参加综艺节目,在节目里大秀民族舞,周吉辰看到后非常激动,他没想到作为人气组合Super Junior的成员,韩庚的民族舞竟然跳的那么好,周吉辰自己也是专攻古典舞、民族舞,就忍不住在博客上写“如果有一天能跟韩庚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能PK一下舞技就好了。”没想到这篇博客却引来大批庚饭的攻击性言论,周吉辰看着电脑屏幕不禁哭了一场,“当时心里难过死了,我跟她们一样喜欢韩庚,可她们讲我讲的好难听。我删掉了很多骂我的留言,只留下了一些语气温和一点的。”

  采访过程中周吉辰看到记者速记本上的“二胡”两个字,忙说“我二胡只学了几个月,水平不行的,你可不要乱写哦。”只有18岁的周吉辰显然还不懂得如何应对媒体,也更加不喜欢利用新闻炒作自己,否则他就该对着因为“韩庚”二字飞涨的博客点击率偷笑,而不是一边删留言一边伤心痛哭了。这个射手座的小子,他说他只想好好练习唱歌、赶快练好POP舞蹈,在风云新人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最棒的实力,“韩庚也是学民族舞的,可是他跳POP这么棒,我也要好好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