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健献演北京国际音乐节 自称不排斥流行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 张学军)昨晚,“上海四重奏”的四位演奏家在北京音乐厅为京城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室内乐音乐会。大提琴家王健则作为客席大提琴与这个乐团合作演奏了舒伯特的《C大调弦乐五重奏》。整晚,音乐厅的上千名观众随着音乐家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奇妙的音乐之旅。

  昨晚首先是“上海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李伟刚、第二小提琴蒋逸文、中提琴李宏刚和大提琴尼古拉斯四位音乐家,演奏了莫扎特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以及利盖蒂的第一四重奏。随后王健与“上海四重奏”共同演奏了舒伯特的C大调弦乐五重奏,这首曲子非常考验演奏者的技巧及耐力,若非演奏者彼此默契极高,很难完整演奏完全曲。王健昨天与“上海四重奏”合作得天衣无缝,共同营造出超凡脱俗的背景气氛。

  演出前,王健曾表示他的演出惟一目标是感染听众。昨天,他与“上海四重奏”的合作做到了。在演出结束后,观众以长达5分钟的热烈掌声表达了对五位艺术家的崇拜和欣赏,艺术家们不得不四次返场谢幕,但台下观众仍不愿离开,场内掌声不断。被观众的热情所打动,“上海四重奏”特意又加演了一曲,博得了观众更为火爆的掌声。

  【人物专访】

  王健:不排斥流行音乐

  昨天下午,在北京音乐厅,王健和“上海四重奏”的四位音乐家和京城媒体举行了见面会。当晚的音乐会,王健是以“客席大提琴”的身份出现的,他与“上海四重奏”合作的舒伯特的《C大调弦乐五重奏》是室内乐作品中最伟大的一部。“这首曲子是德国著名的‘荒岛唱片’,如果把一个人放到荒岛上,很多德国人会选择舒伯特的这首乐曲。”王健称,作为古典音乐家的他并不反感和排斥流行音乐。不过他说:“要发现一个流行音乐精品,必须听遍100首作品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