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爱乐乐团当代作品音乐会北京精彩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0:57  新浪音乐
中国爱乐乐团当代作品音乐会北京精彩上演(图)

小提琴:卡罗琳韦德曼

中国爱乐乐团当代作品音乐会北京精彩上演(图)

小提琴韦德曼与指挥鲁策齐卡和中国爱乐乐团合作

中国爱乐乐团当代作品音乐会北京精彩上演(图)

指挥鲁策齐卡

  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晚在保利剧院由小提琴家卡罗琳-韦德曼演奏彼得-鲁策齐卡的小提琴协奏曲《...岛屿,漫无边际...》,以及汉斯-维尔纳-亨策的管弦乐《热情的回忆》,演出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指挥是彼得-鲁策齐卡。

  彼得-鲁策齐卡,德国作曲家和指挥家。1948年7月3日出生于杜塞尔多夫,在汉堡音乐学院学习作曲、音乐理论和钢琴。1969年以所作合唱作品获奖,从而崭露头角。后相继获得其他重要奖项。2001年任萨尔茨堡国际音乐节主席。其创作包括交响乐、室内乐、合唱及声乐。他还是一名成就卓然的指挥家、音乐撰稿人和管理者。1996年继任由亨策创办并多年领导的德国慕尼黑双年音乐节艺术总监之职。

  中国爱乐乐团是2000年在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的国家级交响乐团, 直属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首任指挥余隆。中国爱乐乐团以推动中国的交响乐事业为使命,确立了“国内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发展目标。经过两个多音乐季的成长历程,中国爱乐乐团目前已跻身于亚洲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列。乐团在国内外进行了广泛巡演,获得巨大成功。该团为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德意志唱片公司录制的唱片深受欢迎。

  彼得-鲁策齐卡:《...岛屿,漫无边际...》——为小提琴、室内合唱团和管弦乐队而作

  彼得-鲁策齐卡作为作曲家的成就正越来越受到关注。他的作品经常充满深刻的思索和厚重的人文关怀内涵。小提琴协奏曲《...岛屿,漫无边际...》创作于1995年,以二战中犹太人的苦难命运作为出发点,反思人类行为。作品的表现手法既有秉承古典小提琴协奏曲创作传统的因素,更体现了一种富有个性的现代风格。

  汉斯-维尔纳•亨策:《热情的回忆》

  德国作曲家和指挥家汉斯-维尔纳-亨策1926年生于德国威斯特伐利亚,先后在布伦瑞克、海德堡和达姆施塔特学习,曾担任威斯巴登赫塞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音乐指导。1953年起定居意大利。他的音乐创作不拘一格,音乐语言具有抒情的魅力和音色的美。管弦乐《热情的回忆》是他的近期作品,从个人体验的角度表现当代人的精神状态:贝多芬《“热情”奏鸣曲》中那种基于理性和自信的充沛热情到了如今只能是“热情的回忆”了,如同昨日辉煌之苍白返照。

  这是一场由当代作曲家的作品组成的专场音乐会,听众对于这些作曲家和作品可能比较陌生,但他们带来的耳目一新的音乐和音响会使整个音乐节增添无限的活力。大提琴家尼娜•科托娃曾来访北京演出,她在成为音乐家前模特的身份和漂亮的身材也会是音乐之外的谈资。 摄影纪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