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雷拉斯上海三度开个唱 冷峻演唱激情洋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5:55  新民晚报
卡雷拉斯上海三度开个唱冷峻演唱激情洋溢(图)

卡雷拉斯在演唱。郭新洋/摄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 参加了特奥会闭幕式演出之后,昨晚(12日晚),卡雷拉斯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个人演唱会,这也是这位歌唱家第三次在沪演出个人专场。相比前两次独唱音乐会,他昨晚的演唱依旧保持了冷峻之中激情洋溢的特点。

  昨晚走进大剧院时,只见舞台两侧两大堆音箱和观众席后侧一长排调音台,明摆着这是一台使用电声扩音的演唱会。当上海爱乐乐团演奏完序曲后,卡雷拉斯上场,他一张嘴,经过扩大的歌声从音箱里喷发而出,一台电声演唱会就此开始。这位著名男高音表演时的认真和对乐曲的处理能力,让观众感动,每唱完一首歌,剧场里都会响起热烈掌声。他的歌声在中音区还相当自如,但一旦唱到高音区,音色明显干枯,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中场休息时,记者也听到一些议论:“一样听电声加工过的歌声,还是在家里欣赏唱片过瘾。”几位音乐界人士则对记者说:“歌唱家总有走下坡路的时候,这是规律。卡雷拉斯生过大病,又上了年纪,他能再来上海演唱,已属不易。”

  以前,三大男高音在大剧院演出时,卡雷拉斯和多明戈都是在大乐队伴奏下真声演唱,帕瓦洛蒂的独唱音乐会则曾使用设备来“补音”,而且麦克风隐藏得天衣无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