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信风云新人课堂唱《伤城》 灵感来自同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1:07  新浪娱乐
阿信风云新人课堂唱《伤城》灵感来自同名电影

阿信现场唱歌

  新浪娱乐讯 10月13日信乐团(听歌)主唱阿信带着单飞之后的首张个人专辑《我就是我》来到风云新人(blog)音乐教师为24个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在活跃的课堂上阿信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唱歌、发声、以及台风等各方面的经验和技巧,让所有风云新人都受益匪浅。在现场气氛的调解下,阿信应所有新人的要求清唱了《伤城》、《我恨你》、《英国的冬天》等他最新专辑的歌曲。当主持人柳岩(blog)问及哪些歌曲是他最花心思的作品时,阿信表示他对所有收录的歌曲都非常喜欢,但是《伤城》是他唯一一个根据电影创作的单曲。

  阿信表示他不喜欢创作厚重感强的歌曲,他喜欢记录生活,《伤城》就是在看过梁朝伟(听歌)金城武(听歌)主演的电影《伤城》之后有感而发的作品,也算是一篇观后感作品。他觉得在看过《伤城》之后领悟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伤城,一个伤心的角落,为此有感而发,不但自己作曲,同时也亲自为《伤城》添写了最最感性而感动的歌词。

  “还是来不及甩开黎明(听歌)前的忧郁,故事的结局伤痕累累继续,遗忘的曾经被唤醒,玩火的过去成灰烬。还是在原地等待重复悲剧来袭,慢慢的回忆只留叹息一句,命运的飘零无止尽,

  英雄的心虚有谁能证明。伤心开始已失控,在这城市降落四处蔓延的放纵,悲伤无处可躲

  断了思念的洒脱,泪水已经汹涌,勇敢已沉默太久。穿越时间的裂缝,停在爱的时空,坚强背后的脆弱,锁在心的角落,隐隐作痛的伤口,期待还有感动,勇敢已沉默太久,伤城已找到出口。”

  阿信在现场为新人深情演唱了一段《伤城》,感伤的旋律让现场鸦雀无声,等阿信唱完之后大家还回味了很久才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让腼腆的阿信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阿信一直都坚持自己参与创作,他也建议新人要争取向创作方面发展,在听说新人当中有很多人已经有了自己作品,他非常高兴也非常支持,他表示只有自己创作才能出来自己特色的作品,才会比别人感悟到更多的东西,有助于音乐道路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