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学摇滚翻唱崔健《一无所有》 不为取悦歌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4:33  新闻午报
迈克学摇滚翻唱崔健《一无所有》不为取悦歌迷

MichaelLearnsToRock组合

  翻唱改编自张学友(听歌)经典名曲《吻别》的《TakeMeToYourHeart(听歌)》(让我靠近你的心)在中国创下了25万唱片销量、数百万次网络下载神话(听歌)后,来自丹麦的著名摇滚组合MichaelLearnsToRock(迈克学摇滚)此次向中国乐坛学起了摇滚———将崔健(听歌)的成名曲《一无所有》翻唱成为了《IWalkThisRoadAlone》,并在特奥会闭幕式上演唱。

  不为取悦崔健歌迷

  《TakeMeToYourHeart》在亚洲取得的巨大成功让迈克学摇滚尝到了甜头,所以当EMI唱片公司亚洲总裁向他们推荐《一无所有》时,他们一听钟情:“我们很早就知道崔健是中国的摇滚教父,他在中国乐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能够翻唱他的歌我们觉得很荣幸,希望借这首歌向他以及中国摇滚致敬。”翻唱后的英文版本以及和崔健的中英文对唱版本都获得了崔健本人的认可。而歌词部分则是由乐团主唱根据《一无所有》的原意结合自身的特点进行修改的。

  崔健在中国乐坛的地位使他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摇滚歌迷,此次迈克学摇滚的翻唱多少会遭到一些非议,对此迈克学摇滚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翻唱并不是想去取悦崔健的歌迷,而是为了吸引更多属于我们的歌迷。”

  翻唱是商业策略

  没有漂亮迷人的外表,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没有引人遐想的绯闻,迈克学摇滚成军至今已有20年,这个原本打算向披头士(听歌)乐队等知名乐队学习摇滚的丹麦组合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从欧洲开始走红。然而目前,迈克学摇滚在欧洲市场显然并不如在亚洲市场那么“吃得开”,他们并不否认翻唱中国歌曲是针对亚洲市场的“商业策略”,《一无所有》可以说是为中国量身定做的。本报记者曹小倩/文 本报记者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