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专家研讨《中国红歌会》 红色经典代代相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3: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在经历了5大唱区的海选、两场突围战和5场红歌晋级赛后,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日前圆满落幕。主办方昨天在京举行《中国红歌会》研讨会,曾在比赛期间担任评委的著名作曲家傅庚辰、词作家阎肃和指挥家滕矢初,到场谈了各自的感受。

  阎肃坦言,从节目形式看,原本以为《中国红歌会》和其他很多选秀节目一样,就是一个秀而已;但是到了比赛现场之后,看到来自各个行业、各个年龄层次的选手们对红色经典老歌的喜爱,他深受感动。“我以为就是我这个岁数的人,或者比我小一辈的人喜欢这些红歌。没想到青年人、少年人也说‘我爷爷教我的歌’或是‘我全家唱这样的歌’等等。这些业余歌手、老百姓歌手把我感动了。”阎肃透露,他有一个孙子和一个孙女,是龙凤胎。“他们喜欢唱周杰伦的《菊花台》。因为我在《中国红歌会》当评委,他们每期都看节目。我后来发现,他们也会唱这些红色经典老歌了,让我大吃一惊。”说到这里,阎肃颇为动情:“我悟到,民族的血液里面流淌的是红色的血。这一次不虚此行。”滕矢初坦言,参赛的选手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教育:“选手绝大部分都出身很贫寒,我体会到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