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音乐人杜鸣心开音乐会 知名学生齐聚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1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特) 培养出徐沛东、叶小纲、刘索拉等著名音乐人的杜鸣心教授,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办“永远的春之采———杜鸣心从事音乐创作50周年音乐会”。为了给老师捧场徐沛东险些误了飞机。

  曾任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系主任的杜鸣心,其创作领域涉猎广泛。50年的创作生涯,他积累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大家熟悉的舞剧《鱼美人》、《红色娘子军》杜教授均参与创作。中国音协、广州芭蕾舞团以及中国爱乐交响乐团都曾向他委约交响乐组品。目前活跃在音乐界的郑秋枫、王立平、张丕基、石夫、瞿小松、徐沛东、姚盛昌、刘索拉等都出自他的门下。新闻发布会当天,徐沛东、叶小纲和王黎光特意赶来为老师祝贺,回忆了杜老师在他们音乐道路上的付出。

  本次音乐会上演出的主要曲目有:交响序曲《中国之音》、第二小提琴协奏曲(世界首演,小提琴独奏刘霄)、第一钢琴协奏曲《春之采》(钢琴独奏盛原),舞剧《鱼美人》、《牡丹仙子》、《红色娘子军》选曲以及多部合唱作品。北京交响乐团担任乐队演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