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宽复出与太麦签约 与九段难说能否再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08  新京报
龙宽复出与太麦签约与九段难说能否再合作(图)

龙宽九段初出道时曾令人惊艳,但现在只有龙宽(左)复出,她的搭档看来还要继续“歇”了。

  本报讯 (记者张阿牧)龙宽(听歌)复出了!自从于2005年3月解散之后,龙宽九段这对2004年内地歌坛最值得期待的“混双”组合就此消失在歌迷的视野中。记者日前独家获悉:龙宽已与太麦唱片签约,但“九段”田鹏却并没有一起回来。太麦副总詹华也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并向记者表示:“如果他们音乐合作还能产生化学反应,我个人希望他们能再在一起。”

  龙宽 差点当了幼师

  对于2005年3月因口无遮拦而导致令歌迷惋惜不已的解约事件,龙宽早已看开,并称在那次颁奖礼前已经觉得龙宽九段到了该结束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当时的唱片公司正面临着重组,曾经的好朋友都离开了,后来的那些人也不太熟,我们就这么放下了。我很高兴,因为我又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终于能告别重复的宣传活动了。”

  龙宽九段解散后,龙宽又开始了成为艺人之前的生活,去了印度等很多地方。在旅途中龙宽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小孩子,并表示在很多时候,都不太能理解大人的世界,很单纯的想法也会被曲解。因此,龙宽还去报了幼师培训班,最后差点去当了幼师。

  “九段”田鹏 再合作难说

  听到记者说龙宽复出与太麦签约一事,“九段”田鹏显得好像早就知情,称早就听说了这事,并表示龙宽出来得稍晚了,“2005年组合解散,2007年才签约,出唱片可能就得等到2008年了,我觉得她的才华早就应该有个发挥”。

  龙宽九段刚解散时,有网站做过一次调查,在许多歌迷看来,“九段”田鹏的才华已通过超级市场证明过,在编曲及个人风格上相对成熟,而对龙宽的了解则几乎局限于她的演唱。对此,田鹏连称可能是大家误会了,“其实在龙宽九段时期做的音乐中,她的成分特别多。龙宽激发过我去想新的东西,对我的创作很有帮助。”

  对于今后是否还会与龙宽合作的问题,田鹏表示,做音乐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如果两个人有机会合作当然挺好的,“但我觉得我们在不在一起做,不是我们说了算。”

  太麦副总 我偏爱他们

  现任副总的詹华在加盟太麦唱片之前,曾担任京文旗下水晶唱片的总经理,而正是他当时发掘出了龙宽九段这对内地乐坛上从来没有过的“混双”组合。而这是龙宽此次选择签约太麦的渊源。

  詹华说,龙宽九段解散后,龙宽和自己一直保持着比较好的联系,做了新的音乐也会约自己听,如果有什么新的想法也会跟自己讲,双方培养了一定的信任,所以龙宽签约太麦,也就顺理成章。

  对于为何没有将“九段”一块儿签下,詹华称龙宽九段解散后,两个人分开了很久,之后都在寻求各自的发展,在一起是否还能有以前的那种感觉,自己不太清楚,不过詹华表示:“我还是偏爱两个人的音乐,如果他们能有机会再次合作,我个人会考虑,毕竟他们在一起合作时,两个人的音乐产生了一些化学反应,反响也挺不错的。”

  龙宽九段乐与路

  龙宽九段正式成立于2002年2月,由电子乐团超级市场的灵魂人物田鹏和当时刚刚从英国归来的龙宽组成。龙宽担任主唱、创作,田鹏担任吉他、编曲和制作。2004年9月15日,龙宽九段正式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成为2004年度内地歌坛最受瞩目的新人。

  2005年3月20日,在第五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上,龙宽九段共获得最佳新人奖、内地最受欢迎专辑等多个奖项,但因为对主办方颁发的几个摇滚奖项不满,九段田鹏在领取最佳新人奖发表获奖感言时,意外地讲出一句:“我为我的超级市场乐队所在的摩登天空旗下的所有乐队没有获奖难过。”正因为这句话,直接导致了龙宽九段的解散。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