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新歌唱给小朋友 档期太满没空谈恋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2:17  上海青年报
周杰伦新歌唱给小朋友档期太满没空谈恋爱(图)

周杰伦拍新歌MV

  ●最近太忙了,现在先把巡回演唱会完成。

  ●我太忙了,这次专辑中有些歌和MV就是我私底下的生活。

  ●太忙了,没空谈恋爱,现在谈对对方就太不公平了。

  开口闭口“我太忙”,如今的周董周杰伦(听歌)的确很忙,歌手、演员、导演,各个身份都处于绝对辉煌期。

  昨天下午,周董又马不停蹄赶到上海,为其即将于11月24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造势。周杰伦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取名《我很忙》,但当他反复强调自己很忙时,没有人会认为他是在故意炒作。

  【“音乐人”回应质疑】

  《牛仔很忙》就是给小朋友听的

  新专辑尚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状态,而首播主打歌《牛仔很忙》已与歌迷见面。《牛仔很忙》节奏轻快、歌词简单,完全颠覆其以往风格,更被质疑歌曲像儿歌。听到外界对新歌的种种评价,周杰伦显得很得意:“大家不是说我风格不变嘛,现在我变了,这样的改变就是为了堵住别人的嘴。”

  在这首歌的副歌部分,周杰伦反复用了“不用麻烦”这句话,整首歌的旋律也非常简单,琅琅上口。周杰伦笑言,这样就更适合小朋友学唱。“现在买唱片的都是小朋友,小朋友是最诚实的,很主观,好听就是好听,不好听就是不好听。”对于外界作出的《牛仔很忙》这首歌很像儿歌的评价,周杰伦供认不讳,“很好啊,我这张专辑中大概有三四首歌都是针对小朋友的感觉。”

  既然有意向小朋友靠拢,新歌的演唱为何还是口齿不清?“含糊不清是精神所在,这点不用改变。”但据他透露,除了主打歌颠覆原先的风格之外,其余9首歌依然如故。目前,新专辑还有3首作品没有完成,“真的很忙,目前在加紧录制,11月份可以跟大家见面。”

  【“电影人”暂停执导】

  帮别人拍MV也很过瘾

  从《头文字D》《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灌篮》、《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的大银幕作品目前已经达到了四部,他的本色出演还是获得了普遍肯定。《不能说的秘密》更是一展其导演才华,称其为电影人目前一点也不为过。初尝影视甜头的周董虽然目前已计划3年后才会再执导电影,但他坦言有好剧本自己还是会参演。目前,他居然疯狂迷上了MV的导演工作。

  为了这次的演唱会,周董忙里偷闲录制了一段短片,据悉跟《千里之外》、《发如雪》的MV有所关联,之前观众觉得MV里没有交代清楚的情节都会在这次的短片中得到答案,据悉也是周董自导自演的。不仅如此,周董目前还主动请缨给其他歌手拍摄MV,因为他觉得这样很有成就感。在电影方面的尝试,周董说已到了一个“里程碑”的阶段。据悉,《不能说的秘密》目前已参与了很多电影奖项的评选,周董最想得的就是和导演、和电影配乐有关的奖项。“可以入围就很好了。”话虽如此,显然周董对自己参与的部分还是充满了信心。

  【“男人”没空恋爱】

  桂纶镁发展很好不需要靠我

  当导演,发唱片,又要做演唱会巡演,周董的忙碌可想而知,但围绕小天王的绯闻也是不绝于耳。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周杰伦这次的上海演唱会便拒绝邀请女嘉宾。“请女嘉宾就要有绯闻,为了尽量回避,不让大家有东西写,只能请男嘉宾了。”

  虽然是一句玩笑,但感情问题也的确一直困扰着小天王。他透露,在这次的新专辑中,有一首歌就是描写他私底下的生活的。“比如谈恋爱要很低调,去餐厅就会被发现,吃到一半就要偷偷溜走,女生会告诉我,‘吃饱了’,真的很可怜。”这首歌原来的名字叫《我不配》,最后改成了《距离》,周董要表达的就是“自己还不配拥有女孩的美丽。”

  “有时候事业和感情只能拥有一样吧。”说这句话时,周董也流露出些许无奈。被问及感情,他还是那句话:“我现在很忙。”身为艺人,来自媒体的压力,工作的忙碌,都不允许周董目前拥有幸福的感情生活,否则“对另一个人来说,就太不公平了”。由于《不能说的秘密》的携手,周董和女主角桂纶镁传出过绯闻,当记者有意询问周董,如果自己再当导演,是否会请桂纶镁担任女主角时,“周导”毫不掩饰对她的欣赏,“会请的。”但他还是不忘补充,桂纶美自己发展得很好,不用靠他。   本报记者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