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研讨会在京举办 阎肃:红歌会教孩子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23  新浪音乐
红歌研讨会在京举办阎肃:红歌会教孩子唱歌

阎肃谈红歌会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昨天在京举办了大型研讨会,与会人士认为,《红歌会》通过现代的制作形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找到了一条通过现代传播方式宣传优秀传统的手段,希望《红歌会》成为一个经典和品牌,把我国的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节目:收视率提高三倍有余

  在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充分介绍和研讨了红歌会的成功经验。据悉,《中国红歌会》自去年起在江西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而以往这个时段只用来播放电视剧。没料到的是,《红歌会》取得了超高的收视成绩,甚至比平时同一时段提高了三倍有余。2006年,《红歌会》还受到江西省和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评价,被认为是当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最有创意、效果最好的活动之一,并入选了江西省200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十大有影响的活动。

  阎肃:孙女学会里面好多歌

  在研讨会上,70高龄的音乐家阎肃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歌会》带给他的感动:“许多参赛选手对这个节目的喜爱让我万万没有想到,有的说那些歌曲都是爷爷教唱过的,是他们全家最爱唱的歌,还有很多人都是流着泪去唱、去听。我的孙女平时我唱歌从来不听,她喜欢《菊花台》那样的歌,没想到后来每期都看《红歌会》,学会了里面好多歌,平时就经常哼唱,让我大吃一惊。”

  傅庚辰:有感而发撰文研讨

  对《红歌会》留下美好回忆的远不止阎肃一人,同样担任过该节目评委的音乐家傅庚辰说,在江西参加活动回北京后心里一直不能平静,“我按捺不住,有感而发写了一篇文章《‘红歌会’到底红在哪里》,后来发表在《人民日报》等许多报纸上”。

  滕矢初(blog):到江西后就被感动

  而担任过多届央视青歌大赛评委的著名指挥、钢琴家滕矢初对《红歌会》感触更多。他介绍说,当时刚刚接到江西卫视的邀请,他很慎重地说“先把节目方案拿来我看看”。看过方案后他眼前就有一亮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个很了不起的创举,也许会出现奇迹,就这样上了井冈山。”

  滕矢初幽默地说,一般学术性强的人是不容易被感动的,但没想到他到江西后就深深地被感动了,“那些从来没听过的江西民歌,那些老根据地的人民唱歌时的忘情状态,都使我热泪盈眶。我觉得这些东西一定要传承下去。《红歌会》不仅对传承红歌产生了重大影响,对音乐创作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