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光帮合辑台湾榜称王 销量与蔡依林平分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31  新浪音乐
星光帮合辑台湾榜称王销量与蔡依林平分秋色

星光帮

  新浪音乐讯 2007年属于蔡依林(听歌,blog)的时间仍在继续。虽然本周的风云榜因为星光帮合辑二的推出,而使得蔡依林的《特务J》排在第二位,但就从销售百分比来看,两张专辑的出货量基本上平分秋色,仅仅相差不到2个百分点。

  星光帮的第一张合辑推出仅3个月后,这张名子一长串的《爱 星光 精选 昨天 今天 明天》就又来到了大家面前。与第一张单靠人气就卖到满堂彩的合辑不同,这张新碟在新歌数量上达到了6首之多。主打歌包括合唱曲“总在我身旁”以及杨宗纬的话题单曲“多余”,台湾版的新碟甚至加增了这两首新歌的音乐录影带,让这张专辑看来相当超值。尽管如此,这张新碟在推出的第一周挂预购的销量仅仅是险胜蔡依林《特务J》,而得到了风云榜销售冠军的头衔,选秀明星和亚洲销售天后的人气高低立现了。目前的星光帮在台湾的人气持续发烧中,星光一班的诸位话题人物在台湾的发展一片光明,除了上不完的综艺节目,甚至还开了自己的谈话性节目。而目前比赛如火如荼的星光二班虽然多少有些被星光一班抢了人气,实力更胜星光一班的参赛选手还是让“超级星光大道”的选秀舞台星光熠熠。相对来说,台湾的国语歌坛比内地完善不少,当年火爆的“超女”对大多数内地的歌坛天王天后几乎是致命一击,而台湾的星光选秀虽然火爆,对于红在风口浪尖的歌手仍旧是影响不大。一年比一年更能折腾的蔡依林在这个不景气的唱片市场持续改写着自己的销售神话,而与蔡依林基本上井水不犯河水的星光帮也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新人和“旧人”的共生共荣局面也是台湾国语歌坛相对稳定的一大写照。

  本周排名第三的飞儿乐队新碟《爱 歌姬》虽然在名次上看来还好,但是就销售百分比来看,几乎快要不值一提。事实上飞儿的这张新碟可听性不低,收录的歌曲也都是很飞儿的作品。只是每次都让人充满了希望的飞儿,除了出道的那次,基本上从来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毕竟是以乐队形式出现的歌手,除了用作品说话之外,飞儿并不适合跟蔡依林似的投一笔巨资拍摄音乐电影或者大跳艳舞搏销量。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实在是可遇而不不可求的东西,歌迷们有时候也不要对飞儿报有过分的期待,专辑好听也就够了。飞儿即将在台湾展开的售票演唱会目前嘉宾人选已经选定了曾经同门的孙燕姿(听歌),不过就以往的现场来看,飞儿在演唱会上的现场表现仍旧让人捏一把冷汗,希望至少在第一次台湾售票演唱会上飞儿的声音可以稳定一点吧。

  杨丞林的新碟《任意门》和信的《我就是我》本周名次成为了跌幅最大的两张新碟,分列16和18位。同样的,这两张新碟都即将改版。杨丞林的改版新碟中加增了4首音乐录影带和全新主打歌“狼来了”音乐录影带的幕后花絮,值得注意的是“狼来了”的音乐录影带并未收录其中,仅仅是收录了音乐录影带花絮的做法还真让人觉得把偶像做到淋漓尽致的杨丞林,值钱的不仅仅是音乐,形象也同样很有商业价值。相对来说,信的新碟加增的40分钟新歌演唱会现场版就很有点用作品说话的意思,第一次发个人新歌专辑的信这次的宣传期曝光率一直不低,与潘玮柏(听歌,blog),飞儿乐队的成功合作都为其单飞做了不错的铺陈。作为台湾少有的摇滚歌手,信的成功也算毋庸置疑的事情了吧。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