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王莘病逝 享年八十九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22:00  中国新闻网
《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王莘病逝享年八十九岁
王莘(资料图)

  中新社天津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田齐)“我一生虽然写了很多作品,但我认为只写了两首歌曲,一首是用音符谱写的《歌唱祖国》,另一首是我至今仍然在用心灵谱写着的‘歌唱祖国 ’”。今天,著名词曲作家王莘终于完成了他用毕生心血谱就的“歌唱祖国”。

  王莘今晨病逝于天津,享年八十九岁。

  王莘一九一八年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县荡口镇,青年时期即在上海参加抗日救亡运动。一九三八年奔赴延安,师从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学习作曲。七十年间,王莘创作了近千首歌曲和多部歌剧。一九五0年“十一”前夕,在北京至天津的列车上,三十二岁的王莘完成了《歌唱祖国》的词、曲创作。一九五一年九月十二日,周恩来总理签发中央人民政府令:在全中国广泛传唱《歌唱祖国》。九月十五日,《人民日报》以显著位置发表了王莘作词、作曲的《歌唱祖国》。此后半个多世纪,《歌唱祖国》以其强大的生命力深植在亿万中国人心中,久唱不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