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唱祖国》作者王莘病逝 经典歌曲传唱不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2:0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50多年传唱不衰的歌曲《歌唱祖国》的作者、著名作曲家王莘因病医治无效,15日晨在天津逝世,享年89岁。

  王莘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县荡口镇。他青年时期即在上海参加抗日救亡运动,1938年奔赴延安,开始音乐生涯,60多年间创作了近千首歌曲和多部歌剧。1950年,32岁的王莘谱写的《歌唱祖国》,一经问世,就广为流行,它表现出新中国独立、自由、充满朝气的勃勃生机,抒发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久唱不衰,成为我国艺术宝库中的精品。

  晚年的王莘不顾疾病困扰,为繁荣音乐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尽心竭力。1994年,他拿出全部存款设立了“王莘歌曲创作奖励基金会”,鼓励词曲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歌唱祖国的歌曲。

  王莘曾担任天津音工团团长、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音协天津分会主席。他是第三、第四届全国

人大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