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费翔新MV演花心老公 对阵“醋老婆”蔡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03  新浪娱乐

组图:费翔新MV演花心老公对阵“醋老婆”蔡明 组图:费翔新MV演花心老公对阵“醋老婆”蔡明
费翔亲吻蔡明 费翔、蔡明古装亮相

组图:费翔新MV演花心老公对阵“醋老婆”蔡明 组图:费翔新MV演花心老公对阵“醋老婆”蔡明
费翔蔡明演夫妻 费翔老太爷扮相

组图:费翔新MV演花心老公对阵“醋老婆”蔡明 组图:费翔新MV演花心老公对阵“醋老婆”蔡明
费翔、蔡明古装对阵 费翔、蔡明扮恩爱夫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除了邀请范冰冰(听歌,blog)当自己的“绝望新娘”外,费翔(听歌)将于10月推出的新MV《男人不坏》中还邀请了喜剧演员蔡明(blog)担任女主角。蔡明分别担任了“坏费翔”古代、近代和现代的妻子,“醋老婆”蔡明在三个时代分别用了不同的法子收拾“花老公”费翔。说起蔡明的敬业和点子,费翔赞不绝口。

  “马大姐”和费翔成“西域两口子”

  说起找蔡明参与MV演出的原因,费翔说:“《男人不坏》这首歌的MV比较靠近轻喜剧,它从娱乐的角度出发去说明一个道理——就像歌词里说到‘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千万别说你不明白’。但要找一个和我年龄相当、演绎到位、实力够强,有娱乐效果的女演员,还真就只有蔡明了。几年前我开个人演唱会时也请她帮我录过一段大屏幕录像——在演唱会中间,她穿着新闻播音员的服装突然出现了,开始还正经危坐地坐着播新闻,播着播着就上桌子了。那个点子也是她想的,现场效果出奇的好,那次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这几个月一直在北京郊区昌平拍摄《闲人马大姐》续100集的蔡明,为了帮费翔拍摄MV《男人不坏》,特地向剧组请了一天的假,另外又搭上了半天的休息日。蔡明拍摄的这一天半里,剧组里随时响着笑声。化好古代妆的蔡明爬上了太师椅,她瞅瞅自己又瞅瞅粘着假胡子的费翔,禁不住抚掌大笑:“你说我们俩怎么那么像外国人啊?!西域两口子……”看到事事都亲历亲为的费翔忙得满头大汗,她又乐:“嘿!大帅哥你胡子都掉了,就剩半拉了……”

  MV中古代老太爷“费翔”和老夫人“蔡明”正经危坐地坐在太师椅上接受众人的祝寿。费老太爷忙里偷闲色迷迷地看着一个有点姿色的婢女,明察秋毫的蔡夫人勃然大怒将手中茶杯一顿,费老太爷才迅速恢复了“正常”。在拍摄时,蔡明这一顿顿碎了一只杯子,她自己还挺困惑:“我没这么大劲儿啊,怎么就碎了呢?估计是给‘坏男人’气的……”

  蔡明放贵妇狗咬“第三者”

  费翔说,蔡明给自己的MV出了不少点子,都很有爆笑喜剧效果。在宽敞明亮的写字楼里,大老板“费翔”正忙着跟女秘书偷情,此时进门的贵妇人“蔡明”正好撞见了这一幕,只见她——将手指放进嘴里,优雅地吹了一声口哨,一只娇小玲珑的卷毛贵妇狗就颠颠地跑向女秘书,一跃而上死死地咬住了女秘书的衣摆……

  这场戏的设计原本并不是这样,蔡明以自己的理解和观察力改变了费翔。费翔说:“原来我们只是想把小狗当作道具,作为‘蔡明’贵妇身份的象征,但是办公室里的剧情只有30秒,怎么把这个事情说完并且还有个落点,一直是我们很头疼的难题——结果让蔡明给解决了。蔡明说,如果出了这种事,最先的报应绝对不会发生在老公身上,一定是先报应在第三者身上。女人一向是这样,老公犯了‘生活错误’,老婆复仇一定是先针对第三者,‘外乱’平了后再回来慢慢收拾老公。于是她就设计出了这个点子——放狗咬人。”

  有一个镜头是婢女们拿着鸡毛扇子对着蔡夫人扇,一片羽毛飞进了蔡夫人的嘴里,蔡夫人又往外吐鸡毛。蔡明说:“那个镜头拍了好几遍,我不停地往外吐鸡毛……我容易吗我!”虽然最后这个镜头没有用到MV中,蔡明也显得无怨无悔。

  男人“花心”必须有底线

  说到《男人不坏》这首歌,蔡明说:“这歌主要说的是感情嘛。男人花心很正常,不是有个笑话吗——判断一个男人是不是老了就看他点菜,他要是先看菜单再看服务员,那就说明这男人老了……我这么说,男人们是不是很得意?但是我觉得男人花心要有底线,你不能去伤害他人。‘坏男人’呢,就是不负责任的男人。”问她如果在生活中“很不幸地遇到了‘坏男人’”会怎样应对时,蔡明说:“放弃他!感情付出是对等的,既然已经不对等了,还留着干什么?”

  问她觉得费翔是“好男人”还是“坏男人”,她先是笑:“我哪知道他是好男人还是坏男人……我跟他是朋友,又不是两口子。”接着又正色地说:“作为共事者和朋友,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男人,彬彬有礼,也非常细致,永远在换位思考,永远也不会勉强对方,非常善良非常好。”再问她如果是单身的话,是否会找这么一个“非常好非常好”的男人做丈夫,她急了:“不会不会,坚决不会!太没有安全感了!一个男人长那么漂亮,哪个女人有安全感?!”

  说到拍摄现场好玩的事,蔡明说:“排练的时候,老费亲自给舞蹈演员喊口令,他用英语喊‘one、two、three、four……’,可那帮演婢女的演员穿着古代袍子啊!这事可太逗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