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千雅“十月放歌”和吉杰续前缘感觉来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18  新浪娱乐
徐千雅“十月放歌”和吉杰续前缘感觉来电(图)

徐千雅

  新浪娱乐讯 青藏铁路开通后,一首热力十足的藏风流行歌曲《坐上火车去拉萨》也迅速走红。日前,湖南卫视的“十月放歌”系列节目中,通过VCR的形式讲述了青藏铁路建设者的故事。应邀前往该节目献唱的歌手、《坐上火车去拉萨》的演唱者徐千雅(听歌,blog)看着VCR忍不住感动落泪。

  “十月放歌”系列节目一共分三场,是

湖南卫视为党的十七大准备的一份大礼。“分手”一段时间的老搭档何炅(听歌,blog)李湘(听歌,blog)再度聚首,共同主持了该系列节目的第一场“葵花朵朵向太阳”。蒙古歌王腾格、彝族歌手吉杰(听歌,blog)以及傈僳族三江姐妹等少数民族歌手都前来歌舞助兴。徐千雅虽然不是少数民族,但她演唱的时尚民乐《坐上火车去拉萨》早已蜚声歌坛,此番她又带来了另一首民族风情歌曲《彩云之南》,用天籁之声引领观众前往美丽云南。

  节目中还别出心裁地利用VCR 讲述了湘西苗族兄弟在悬崖上开辟天路,云南傈僳族姐妹用双手改变家乡面貌的故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让徐千雅深感震撼,尤其是李德清老人一家两代为青藏铁路建设付出毕生精力的事迹,更是让她感动地不停抹眼睛。

  徐千雅表示,自己曾在歌声中无数次体会“坐上火车去拉萨”的喜悦,这次在节目中则聆听到了青藏铁路建设者们动人的生命之歌,并且看到了藏族同胞坐在通往外面世界的幸福列车上,他们快乐的笑容让自己备受感动。

  此次演出又让徐千雅认识了很多少数民族朋友,尤其是“快男”吉杰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徐千雅说,在央视秋晚中就曾与吉杰同台献唱,没想到半个多月后又再度相逢,而吉杰独特的灵魂唱法也让她有种过电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