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igBang人气专辑被指抄袭 经纪公司否认(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56  新浪娱乐
BigBang人气专辑被指抄袭经纪公司否认(附图)

BigBang

  新浪娱乐讯 不久前占据韩国乐坛各大排行榜的BigBang热门歌曲《谎话》,最近陷入剽窃事件。

  8月16日Bigbang(听歌)发售了最新迷你专辑《Always》,《谎话》是专辑的主打歌。然而自9月中旬开始,就有人在互联网上指出这张专辑的多首歌曲都涉嫌抄袭,其中有歌迷指出BigBang的《谎言》无论是前奏还是主旋律部分,都与日本涉谷系著名歌手半尺武志的《Sky High》毫无差别。

  面对此次抄袭丑闻,韩国音乐界相关工作人员出面表示,旋律的相似度不高还不能称为抄袭,这名工作者还说:“《谎言》和《Sky High》仅仅是钢琴前奏部分相似而已,其他旋律完全不同,如果这点程度的相似就被指责为抄袭,那么现在的韩国歌曲中没有一首歌能躲过抄袭的指责。”

  担任《谎话》作词作曲的BigBang队长G DRAGON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谎话》是在某一天临睡前突然得到灵感而连夜创作的歌曲。”

  目前GDRAGON身在日本筹备演唱会,所属经纪公司YG娱乐对抄袭事件做出回应称:“不知道为什么在新专辑发行2个月之后才会传出抄袭的传闻,《谎话》绝对是G DRAGON原创的歌曲,并没有抄袭或者是模仿《Sky High》。” 林一朗/闻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