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华秋实”前苏联老歌音乐会大获成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5:10  人民网
“春华秋实”前苏联老歌音乐会大获成功(附图)

“春华秋实”前苏联老歌音乐会大获成功

  于10月6日晚结束演出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前苏联歌曲交响合唱音乐会》可谓是大获成功。

  前苏联歌曲珍藏了一代人的青春梦想,其中的爱情、理想、浪漫曾经打动了多少人的心扉。岁月的痕迹,除了文字,还可以用音乐去记载的。所以岁月的痕迹也理所当然由音乐去承载去回放。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风儿在轻轻唱,夜色多美好,令人心神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卡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一段段美丽的歌词,一曲曲动人的乐曲,一个个美丽的回忆,这或许就是前苏联歌曲带给我们的无限遐想吧。在秋凉如水的夜色温柔中唱响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手风琴拉出的美妙乐音回荡在都市里的夜空中,有一种恬静的美。幻想着身边有小溪水潺潺流过,宁静的夜色,轻风清凉拂面,月光温柔而恬静,碧波闪烁着清洌的银光。

  前苏联歌曲像前苏联文学一样,是属于世界歌曲宝库里最美的那一部分,前苏联的群众歌曲、大量的电影插曲和创作于卫国战争时期的歌曲,有着大草原的苍茫辽阔,有着俄罗斯民族的深情执著,有着“山楂树”那样的酸甜清爽,有豪迈英勇,有悠然神往,像这个民族本身一样,带着丰富的情感。这使得前苏联歌曲具有了不可抵挡的魅力和诱惑力。

  无论怎样,一首歌曲、一类歌曲可以流传久远必定是因为歌曲背后所深含的意义。正如前苏联歌曲一样,在那个不敢“放肆”爱情、恣意青春的岁月,人们对青春对生活的热爱就只好从歌曲中抒发了。歌声中可以有美丽姑娘、浪漫月色、甜蜜爱情、惆怅青春,也可以有激情的理想、懵懂的情感和执著的深情。或许因为如此,前苏联歌曲才成就了一代人的浪漫和一代人的经典。这正是前苏联歌曲抓人的原因。

  经典歌曲、最出色的演员和演出团体、最独具特色的演绎方式、最纯朴的怀旧情结,在最恰当的时刻融为一体,融合成一种古典的美。

  此次“春华秋实”国庆系列音乐会由河西区区政府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协办,河西有线台媒体支持。

  “春华秋实”售票热线: 400-650-9503 800-810-9466 28351550 28455408 13920059629 139200536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