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宝术后观察 家人拒绝医院向媒体公布病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1:42  北京晨报
三宝术后观察家人拒绝医院向媒体公布病情(图)
三宝前天晚上进行了心脏主动脉换瓣手术

  前晚,音乐人三宝在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了心脏主动脉换瓣手术。截至本报发稿时,三宝一直在恢复室进行术后观察。

  ●目前仍在观察

  昨晚,记者从阜外医院一位医生处获知,因为三宝的情况比较严重,目前还不能说已经脱离危险。这位医生透露,前天傍晚三宝从协和医院转到阜外医院时情况特别紧急,“他到阜外医院时人还清醒,但很快就因为心脏衰竭出现呼吸严重困难的情况,因此上了呼吸机。此时保守治疗已经不能见效,必须马上进行外科手术。”院长率领几位医生在当晚7点左右将三宝送入手术室,手术进行得比较顺利,随后三宝被送入恢复室进行术后观察。该医生表示,三宝进行的并非外界所说的心脏搭桥手术,而是心脏换瓣手术,“就是主动脉瓣膜出现了问题,由于当时三宝的情况很严重,所以手术的风险相当高。”一般来说这种换瓣手术的成功率在95%以上,但该医生介绍,因为三宝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还不能说三宝下手术台后就已经脱离危险。至于会不会有后遗症,能不能完全恢复,短时间内都不能确定。据该医生介绍,引起主动脉瓣出现病变的原因比较复杂,劳累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前晚进行手术

  据悉,在9月20日《蝶》北京演出最后一场结束后,三宝就住进了北京协和医院。他当时是带状疱疹,但后来转为急性胆囊炎,并且在10月7日出现过一次心脏衰竭,经过及时抢救脱离了危险,出于健康考虑,三宝决定暂停与《蝶》相关的工作,休养一段时间。15日下午5点左右,三宝的病情又一次出现紧急情况,在送到协和医院后,经过医生的诊断,当即建议转往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抢救。晚6点44分,三宝从抢救室中被推了出来,他未穿上衣,眼部缠着纱布,鼻中插有氧气管。随后院方开辟了专用电梯,将三宝送至住院处8区成人外科中心手术室。三宝的亲友在打电话时称,三宝病情严重,随时有危险。当晚7点左右,三宝开始手术。手术过程中,三宝的不少家人、朋友相继赶到医院。

  ●家人保持低调

  记者在昨天下午赶到医院,住院部资料显示,15日晚8点由配偶为三宝(那日松)办理入院手续,随后入住8病区,术后三宝进入恢复室。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进行开胸腔手术的病人手术后都会转入恢复室,待情况稳定后才会回到病房,时间依各自情况不同,长短不一,此外病人在恢复室这一阶段连家属都不能探望。另据院方透露,他们原本决定对外界公布三宝手术的情况,并已经撰写好新闻稿,但其家属表示不同意对外公布,希望院方低调处理。晨报记者 王琳 刘墨非/文 邹红/摄

  新闻资料

  心脏瓣膜性疾病

  心脏瓣膜性疾病是由于先天性或后天性的原因造成的心脏瓣膜病变引起心脏血流障碍为主的病变。当心脏瓣膜出现病变时会造成心脏负担过重,导致心脏扩大,机体供血不足、肺部淤血等。久而久之导致心脏衰竭和一系列的机体损害,危及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