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友透露三宝病情 手术成功尚在重症病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42  上海青年报
好友透露三宝病情手术成功尚在重症病房(图)

三宝(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前晚,著名音乐人三宝(听歌)因“急性胆囊炎导致静脉血管贲张进而导致心脏衰竭”,被送入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心脏搭桥手术治疗。据北京媒体报道,三宝病情严重,随时有危险。三宝的意外入院让无数人牵肠挂肚,手术情况如何,现在他的情况怎样都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其好友、著名音乐人、评论家金兆钧,他给出了令人欣喜的答案:“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现在在重症病房,暂时还不能探望。”

  虽然不像其他明星般家喻户晓,但三宝创作了诸如《暗香》等近百首歌曲,他还为40多部影视剧配乐,如《不见不散》、《像雾像雨又像风》《牵手》《大腕》《金粉世家》等等,由他编配的作品已达千首。在圈内,三宝是一个十足的大腕级人物,听闻他心脏衰竭,无数人的神经开始紧绷。

  “我刚刚和他的家人通过电话,医生说他的手术很成功。”与很多人一样,金兆钧也非常关心三宝的情况。电话中,三宝家人告诉他,目前三宝在重症病房监护,还不能探望。据金兆钧透露,前晚的手术是医院院长亲自主刀,现在就要看三宝的恢复情况。“转到普通病房后,我想就可以去探望他了。”

  在金兆钧的印象中,三宝身体一直很好,从来没看到过他生病。“他太累了,创作《蝶》的音乐整整折腾了1年了。”9月底《蝶》在北京巡演后,三宝就发现身体不舒服,所以进医院检查,大约在医院住了10天左右。“其实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昨晚就是做手术了。”

  另据音乐剧《蝶》制作人李总透露,三宝老师的确很辛苦,在《蝶》至今巡演的10场演出中,有8场是由三宝亲自指挥的。另据记者了解,该剧将于12月16至20日在上海大剧院连演5场,上海主办方周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三宝老师身体恢复了,上海观众依然能在上海舞台看到他的亲自指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