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尼迪音乐节古典也即兴 观众盛赞好评如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44  北京日报
肯尼迪音乐节古典也即兴观众盛赞好评如潮(图)

肯尼迪尽情演奏。纪武军/摄

  本报讯 (记者李红艳)“如果你是第1次听古典乐,会觉得如此熟悉;如果你是第1000次听古典乐,会感到如此新鲜!”乐评人王纪宴一番感触,道出众多观众心声。昨晚,英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奈杰尔·肯尼迪妙趣横生的精彩演出,令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耳目一新。

  演出绝对称得上“出神”。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的三首小提琴协奏曲,早已为乐迷所熟悉。然而,肯尼迪的演绎好似一场探险,时常抖搂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位在古典、爵士、摇滚间自在游走的小提琴怪杰,像个喜欢恶作剧的孩童,在舞台上施展各种“花活儿”。他将爵士乐的即兴精髓融入古典音乐的演奏,使古典音乐“活”了起来。

  “下面演奏的乐章,来自我非常喜欢的一位作曲家,他的名字叫奈杰尔·肯尼迪。”他抛弃莫扎特、贝多芬原有的华彩乐章,而由自己创作。随心所欲的演奏更是令观众倾倒:“简直没治了!”

  得到褒奖的肯尼迪不忘回馈观众,不仅将收到的鲜花送到台下,还变魔术般从后台取出一个足球,踢向观众席,引得一片欢腾。RJ19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