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三样秘密武器 紫凤女子乐团“杀”向杭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16  都市快报
带三样秘密武器紫凤女子乐团“杀”向杭州(图)

紫凤女子乐团

  记 者 张 盛 自从十二乐坊的姑娘们将民乐通俗化而大红大紫之后,国内出现不少女子民乐团,同样的年轻靓丽,同样演奏得一手好民乐,紫凤中国女子乐团就是其中之一。这个月底,这个女子乐团受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邀请,将来到温州、宁波、杭州三地,为广发成立10周年暨杭州分行新大楼落成进行巡演,10月26日在温州鹿城文化中心,10月28日在宁波逸夫剧院,10月29日、30日则在杭州剧院进行演出。

  乐团的姑娘个个都很漂亮,演奏的曲目又古典又现代,比如除了众所周知的《梁祝》、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还有现在的流行歌曲《Super Star》等。除了这些“常规武器”,紫凤乐团还拥有一些“秘密武器”,那就是她们的乐器:不仅有人们熟悉的二胡、古筝、琵琶、唢呐、笛子等,还有不太常见的锯琴、坠胡等,更有新研制成功的水晶二胡等新型乐器。

  “第一怪”坠胡虽是传统乐器,但在如今的民乐演奏中,使用并不像二胡、京胡那样广泛,但其音色更加独特,演奏技巧难度大。在紫凤乐团的演出中,姑娘们将为观众着力秀上一把坠胡。观众不仅可以听到坠胡优美独特的音色,而且能够惊闻坠胡模仿人说话的声音——那婉转的声音仿佛一个

京剧演员在有声有色地念台词。

  “第二怪”是用一把锯木头的钢锯和一把拉二胡的弦弓所组成的锯琴。演员在演奏时,要依据每把锯的不同,靠把锯折叠到不同角度来演奏出音阶。它不仅要求演奏员有极大的耐心来调试钢锯,更需要有超强的臂力。这把神奇的锯琴亦成了全场演出中最为神秘的一件乐器。

  紫凤乐团的第三大宝贝水晶二胡则十分奢华。乐器整体不但华丽耀眼,而且由于材质结构的改变,水晶二胡演奏出的音质也和传统的二胡截然不同。水晶二胡的音色决不逊于小提琴,在演奏一些西方曲目时,甚至比小提琴本身的音色还要清纯飘逸。

  在来到杭州演出前,10月25日下午两点,紫凤乐团将先来到杭州嘉华国际商务中心多功能厅,带着她们漂亮奇特的秘密武器跟杭州的乐迷们见面。到时候,乐迷们不仅能亲眼看到这些古怪的乐器,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在这些漂亮姑娘的示范下亲自弹奏一曲。如果你对新奇的民乐有兴趣,那么请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发送E+内容到075556604,联通用户发送E+内容到15556604),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相信您一定能享受一个新奇的民乐下午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