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海泉:羽泉十年风雨兼程 我们一起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43  新京报

  回想起当初刚刚志同道合走在一起的时候,我和羽凡在穿着上都会彼此靠近,买同一款样式的鞋子,穿同一款样式的T恤,两个人意气风发地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很享受旁人视我们为“twins”的眼神,仿佛身边有了一个令自己自豪的兄弟,年少轻狂都写在两张脸上。

  而当我们有了更多创作上的交融和生活中的碰撞,才越发意识到两个人从成长的环境到彼此的性格甚或是交友的类型等等,都有着太大的差异……通常来讲,如此迥然不同的两个人,几乎是不可能有什么工作上的默契的,可是我们俩的不同在音乐创作上展现出来的不同结果,竟然成了彼此吸引互相欣赏的魅力。从早期合作的《冷酷到底》和《最美》,到上一张专辑中的《不再爱》和《CITY STORY》,羽·泉的音乐中并存着两种温度,两种个性。我们常常讲:羽·泉两个人就是两个圆,它们相交重叠的部分才是羽·泉。于是,大家会听说羽凡开动画公司,经营酒吧,出演电视剧,写话剧音乐……而海泉又担当了哪个歌手的制作人,海泉经营的EQ唱片公司又发了多少唱片,又签了哪位艺人等等。读到这儿,对我们越来越多的单飞之举,朋友们应该不会再为羽·泉的继续存在而担心了吧?

  我的印象之中,羽·泉举办过的演唱会里,曾经有那么几个瞬间是我在舞台上浑然忘我,而沉浸入那一刻的感动里:2004年我们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的“红五月”演唱会的尾声部分,全场的观众都在大声应和着《最美》的歌声,我和羽凡在舞台的一侧不自觉拥抱在一起……一直自称理性的我,对这个舞台上少有的失控瞬间一直记忆犹新。

  羽·泉出道十年的系列活动即将展开,10月27号的北京演唱会上,我会给观众朋友们唱一首新歌《我们俩儿》,献给大家,更献给彼此,作为我们俩风雨兼程、同行十年的见证。

  海泉 2007年10月16号 凌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