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当娜1.2亿美元签约新东家:可能性是无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6: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麦当娜(听歌)和音乐会促销商Live Nation 公司16日宣布,双方已签署一项新合同。根据合同规定,Live Nation将在麦当娜的专辑、巡演、商品代言、电影以及其它与音乐有关的商业活动的收益中分得一杯羹。

  在麦当娜与Live Nation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与“钱”字挂钩的条款仍旧是高度机密。但一名熟悉这份合同签署事宜的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协议的有效期限超过10年,总价值大约在1.2亿美元左右。

  几周以来,有关“物质女孩”麦当娜打算放弃华纳音乐集团的传闻和推测便在大街小巷传播开来,在此之后,双方才正式宣布已签署协议的消息。华纳音乐集团拒绝对Live Nation的协议发表任何评论。

  麦当娜在声明中说,她与Live Nation签署面面俱到的协议是一种识时务的做法,原因很简单:最近一些年,音乐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音乐界的所谓典范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做好一名艺人的同时,你也要做好一名商人。基于此,我不得不适应这种变化。在我的音乐生涯中这还是第一次,我的音乐终于可以在不受任何限制的情况下呈现在歌迷面前了。我从不希望接受一种受限的方式,在这个新合伙伙伴的帮助下,可能性是无穷的。”

  实际上,麦当娜仍旧是华纳唱片公司打造的另一张工作室专辑和一张最畅销的主打专辑的主人。这个人说,根据协议相关条款的规定,49岁的麦当娜将获得大约1800万美元的红利以及3张专辑销售收入的大约1700万美元的预付款。此外,作为一种补偿,麦当娜还将获得Live Nation的股份。

  基于这份协议,麦当娜也可从巡回

演唱会中“收割”大把大把的银子。这个人说,根据协议规定,Live Nation是唯一一家有关组织麦当娜巡演的公司。由于协议被打上“机密”的标签,这个人要求媒体不要透露他的姓名。

  Live Nation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拉皮诺在声明中说,麦当娜将成为其Artist Nation 分部的创始艺人。成立Artist Nation的初衷就要与艺人展开合作,帮助他们打理与各种权利有关的事宜,同时提供全球发行和市场宣传服务。

  拉皮诺说:“我兴奋地有些发抖,现在的麦当娜已经是我们公司的一名股东了。我们将展开积极的合作,开创音乐界新的商业模式。在麦当娜蒸蒸日上的音乐事业的各个方面,人们都将看到Artist Nation和Live Nation的影子。无论是她的未来还是我们公司的未来,也都将进入一个独一无二的非凡领域。”

  联合声明说,这份协议涵盖了麦当娜未来音乐以及与音乐有关的商业活动的方方面面,包括麦当娜品牌、新的工作室专辑、巡回演唱会、商品代言、影迷俱乐部和网站、DVD、与音乐有关的电视节目和电影、联合赞助协议等。(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