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于2010年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7:29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于2010年8月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界人士来到北京,和中国的音乐家一道共同展示各地的音乐文化,推动世界音乐文化和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落户北京,是经国务院、外交部、北京市政府批准,由国际音乐教育学会投票通过的。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音乐学院联合承办。

  据介绍,成立于1953年的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音乐理事会的附属机构,是一个国际性的音乐教育组织,目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音乐教育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由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音乐家、音乐教育家以及各类音乐教育工作者参与。国际音乐教育学会至今已举办了27届,2008年将在

意大利举办第28届,届时中国将组团出席,并参加两个承办国的交接仪式。

  2010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的主题是和谐与世界的未来。旨在围绕“和谐”概念,国内外学者分别从音乐教育与音乐生活的各个领域和层面进行研讨,共商如何以音乐的和谐促进不同国家、民族、人群之间的平等与交流,以此推动整个社会和世界的和谐发展。

  依照国际惯例,大会将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的七个委员会分别在北京、上海、长春、长沙、沈阳、开封和青岛召开专题研讨会,为期一周。第二阶段,在北京举行大会,并同时举办近百场的学术研讨会和四十场音乐会,为期一周。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被认为是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在中国召开意义重大。它不仅为促进中国同各国之间进行音乐文化交流建起了一座桥梁,同时,也为中国音乐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和弘扬,为民族音乐发扬光大,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