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资料:歌手许巍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22:08  新浪音乐
专题资料:歌手许巍简介

许巍

  1993年6月许巍召集了西安所有最优秀的乐手,组成“飞”乐队,他担任主唱和节奏吉它手并负责词曲创作。

  1994年10月许巍携作品来到北京,与红星生产社接触,其作品超乎寻常的魅力使红星公司听完后马上宣布签约。

  1994年11月推出了“两天”与“青鸟”,一时间许巍的名字随两首单曲迅速窜红与大江南北。而且这两首作品又都成为了每个弹吉他的乐迷们最爱演奏的曲目,浓厚的人文色彩使他成为和崔健、郑钧、张楚等同等级别的当代青年音乐偶像。

  1995年著名歌手田震凭许巍作词作曲的《执着》再次走红大江南北,这首歌也成为了当年最脍炙人口的一首传唱佳作,几乎拿到了内地所有排行榜的冠军。

  1997年4月首张个人专辑《在别处》正式发表,立刻引起了轰动,专辑当年销售量达50万张,在当时盗版猖獗的时候,这个数字已经是当年内地唱片销售的奇迹了。目前依然在热卖中,成为长销专辑。1998年1月在北京音乐台节目《新音乐杂志》1997年度最佳专辑评选活动中,首张个人专辑《在别处》荣获年度最佳专辑奖。

  1998年作为流行乐界仅有的二位作者,其作品和崔健一起被选入中国当代诗歌文选。

  1999年受香港天后王菲之邀为其量身定做专辑作品《你》。

  2000年11月第二张专辑《那一年》出版发行,制作人由许巍及乐手共同担纲。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销量仅依靠口碑相传便在一周内达到15万,充分彰显其歌迷群体的极高忠诚度。

  2001年为叶蓓制作新专辑《双鱼》并创作主打歌曲《彩虹》。

  2002年签约于世界五大唱片之一的环球唱片的大陆代理机构——上海艺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02年12月出版第三张个人专辑《时光•漫步》,目前销量已突破30万张。

  2003年1月荣获(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中国歌曲排行榜2002年度“十五大金曲奖”、“年度最佳专辑奖”、“年度最佳创作艺人奖”三项殊荣

  2003年3月荣获第三届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编曲《晴朗》、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单曲《礼物》、最佳摇滚专辑《时光漫步》、年度十大金曲《礼物》五个大奖

  2003年11月雪碧榜颁奖礼凭《时光漫步》专辑获得最优秀创作歌手大奖(内地) 、《时光》获得最佳金曲奖。

  2004年1月凭《时光漫步》获得第十届全球华语歌曲榜中榜最佳创作歌手奖(内地)

  2004年3月凭《完美生活》获得北京音乐台第十一届中国歌曲排行年度十五大金曲奖

  2004年12月在北京举办“绝版青春”小型个唱,空前成功,引发全国主流媒体争先报道

  2004年12月出版第四张个人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目前销量已突破45万张

  2005年1月凭《每一刻都是崭新的》获得新浪网年度评选最佳人文歌手奖

  2005年1月续约世界五大唱片之一的EMI百代唱片

  2005年1月获得第12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专辑奖《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年度金曲奖《旅行》

  2005年3月为刘烨主演的舞台剧《琥珀》创作为其量身订作歌曲《琥珀之歌》

  2005年3月获得广东音乐先锋榜最佳创作歌手奖

  2005年3月获得第12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专辑奖《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年度金曲奖《曾经的你》

  2005年3月获得第5届音乐风云榜年度金曲奖《曾经的你》

  2005年4月荣获雪碧中国原创总评榜最佳创作歌手奖、年度金曲奖《曾经的你》

  2005年4月荣获音乐之声TOP排行榜最佳专辑奖《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年度金曲奖《曾经的你》、年度最佳制作人奖

  2005年5月荣获华语传媒大奖年度最佳摇滚艺人奖

  2005年5月荣获第二届劲歌王最佳创作歌手奖

  2005年8月13日在北京举行“绝版青春”大型个人演唱会,获得空前成功,赢得极好的口碑与票房,成为北京演唱会历史为数不多的高票房演唱会之一

  2005年10月荣获第三届东南劲爆颁奖礼劲爆创作歌手奖、劲爆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劲爆年度金曲《曾经的你》

  2005年11月荣获MTV超级盛典最具风格歌手年度大奖

  2005年12月荣获广东金曲金榜最佳创作歌手奖、年度金曲奖《曾经的你》

  2005年12月荣获天地英雄榜年度总选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最佳男歌手)奖

  2005年12月24日在天津举行绝版青春平安夜许巍天津演唱会,继北京演唱会后,再次取得票房和口碑上的双丰收,为05年取得的光辉成绩划上圆满的句号。

  2006年1月荣获TOM网荣耀盛典最受网民欢迎内地男歌手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