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斯基父女同台演绎《俄罗斯浪漫曲》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0: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同样是讲究在舞台上穿着时尚的音乐家、大提琴家米沙·麦斯基,与前一天晚上的小提琴怪杰奈杰尔·肯尼迪的表现截然不同。后者充满按捺不住的跃动,要让全场观众与台上的音乐家一起癫狂;而“传道者”麦斯基则是宁静平和诗情画意,“场子”特别安静。昨晚,米沙·麦斯基与她的女儿莉莉·麦斯基父女同台,演绎了一场优美抒情的《俄罗斯浪漫曲》音乐会。

  这大概是麦斯基第四次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了,不过,他却从来都没有让北京观众失望过,独奏会、协奏曲先压住阵脚,去年又以巴赫《哥德堡变奏曲》的室内乐三重奏改编版亮相,其新鲜、精致、古雅、逸趣,震惊北京国际音乐节,但认不清麦斯基百变面孔的人,却会因此而误以为他今年的俄罗斯小品是技能衰退的无奈,而熟悉他的人们又都是在心里期待着会有更新鲜的惊喜。

  上半场,一共演奏了12首乐曲,全部是格林卡、柴科夫斯基、格拉祖诺夫、居伊、鲁宾斯坦、里姆斯基-卡萨科夫、拉赫玛尼诺夫根据普希金等人的诗作谱写的浪漫歌曲。麦斯基的演奏没有间断,乐曲之间短暂的停歇,他也是将弓子横在半空中,以便让音乐自然流畅。他似乎并不在意观众对每一首浪漫曲的区别和留意,整个上半场就像是诗人思绪的流淌,令听众魂牵梦绕……漂亮的莉莉·麦斯基有着钢琴女杰阿格里投入音乐时的优雅神情,能够有这样伟大的父亲真的很幸福,跟着爸爸“闯”世界,路途要顺利得多。在下半场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奏鸣曲中,才真正显现出她的钢琴演奏天赋,与父亲的“父女组合”有心领神会的流畅和默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