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契达申科来京执棒“命运” 德国摄制组全程跟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契达申科来京执棒“命运”德国摄制组全程跟拍
契达申科是最伟大的指挥家之一

  11月9日晚,可与柏林爱乐比肩的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将以豪华阵容访华,在人民大会堂为观众奉献两场精彩的音乐会,据悉该团前不久刚荣获德国本年度古典音乐的最高奖项——德国最佳唱片大奖。德国政府对本次乐团访华演出极为重视,派出了摄制组,全程跟踪本次乐团访华,并拍摄专题纪录片。

  德国最早组建的乐团

  作为德国组建最早的广播交响乐团,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于1923年第一次在德国国家广播电台出声露面,很快占据了全德国主要广播电台及电视台的音乐版面,全德国及欧洲的唱片市场也被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垄断。

  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历任的艺术总监大都是世界音乐圈内家喻户晓的世界指挥大师,卡拉扬,马泽尔,德国指挥鼻祖、后担任

慕尼黑爱乐乐团艺术总监的指挥大师塞吉奥·柴利比达赫,领导班贝克交响乐团多年的尤金·约鸿,阿本德罗特,罗格纳尔,拉法埃尔·弗里贝克·德·布格斯等指挥名家。这些指挥名家的加盟,保证了这个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最高音乐演奏质量。

  乐团演奏曲目之广泛,尤其演奏德国作曲家如贝多芬、勃拉姆斯、马勒等人的作品,被称做最标准德国式的演奏,是此类作品的最佳演奏乐团。德国著名作曲家保罗·亨得米特曾经亲自指挥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演奏自己的作品并首演。20世纪最伟大的作曲家大都亲自在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指挥了自己的首演作品。

  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自1956年开始在20多个国家举办了国外巡演音乐会,在世界最重要的音乐会场他们是必不可少的交响乐团,他们的音乐会也是票房和这个地区音乐水平实力的保障。

  曾获卡拉扬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

  目前,担任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指挥的契达申科出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可称得上是最伟大的指挥家之一。1969年契达申科先生夺取了他的第一项国际指挥大奖——卡拉扬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

  1980年契达申科离开了莫斯科爱乐乐团,先后接手担任了著名的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挪威国家交响乐团——欧洲最老的最传统的交响乐团之一的音乐总监。2006年契达申科先生和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录制了全套的肖斯塔科维奇交响乐作品并已上市发行。

  2007年契达申科先生将再次与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全套贝多芬作品系列唱片及光碟。本次访华,他将指挥乐团献演刚刚录制完成的贝多芬代表作《第五交响曲》。

  乐器价值及保险费超过1亿欧元

  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此次访华阵容堪称豪华,随团来华演职人员超过150人。直接参与演出的演员为101人,是交响乐团演出时配备的全配置阵容。其中所有管乐弦乐首席及4位小提琴独奏全部来华参与演出。而没有演出任务的团员也将在演出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这些后勤工作涉及服装管理、乐器保养、调音师、曲谱保管,还有两名随团医生。与其他海外交响乐团来访不同,该团所有乐器都由德国空运来华,为此仅乐器的价值及用于保险的费用就将超过1亿欧元。

  为体现这支世界顶级乐团的整体水平,又能照顾国内观众的欣赏习惯,乐团对访华的演出曲目也是绞尽脑汁,精心准备。最后准备两套节目,包含了贝多芬《命运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莫扎特《第41号“林茨”交响曲》。

  德国政府对本次乐团访华演出极为重视,德国国家电视台及欧盟电视台及柏林电视台派出了联合摄制组,全程跟踪本次乐团访华,并拍摄名为《德中同行》、《德国灵感与创新》、《德国的骄傲》等三组专题纪录片,还将对其中的一场演出对德国观众进行现场直播。

  信报记者 唐雪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