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备受欢迎 阎肃滕矢初万山红现身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13  新浪音乐
红歌会备受欢迎阎肃滕矢初万山红现身说法(图)

曲措表演新疆舞

红歌会备受欢迎阎肃滕矢初万山红现身说法(图)

主持人

  新浪音乐讯 把江西卫视送上国庆期间省级电视台收视率亚军宝座的中国红歌会,以其开创性的艺术形态吸引了大无数观众。在于日前闭幕的中国红歌会研讨会上,曾担任评委的阎肃、滕矢初(blog)、万山红等艺术家,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证明了中国红歌会备受欢迎的程度。

  阎肃:孙子孙女唱红歌不爱《菊花台》

  在海选和晋级赛中以其

幽默风趣的话语而深得观众喜爱的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表示,通过中国红歌会自己领悟了一个道理:“原来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个国家,大家伙心里面还是希望听到这样的歌曲,因为很多人是流着眼泪在唱,在听。”他介绍说:“我有一对孙子和孙女,是龙凤胎。他们喜欢唱的是《菊花台》,但是可能因为我在那儿当评委的关系,他们每期都看,甚至回去以后他们也跟着唱着。他们唱这个歌了,我大吃一惊,难道这个比周杰伦(听歌)还要厉害吗,果然就是厉害。我悟到了民族的血液里面流淌的是红色的血。”

  滕矢初:记者只关心中国红歌会

  常驻中国红歌会、多次担任评委的指挥家滕矢初透露说,即使他离开了中国红歌会,人们关心的仍然是这个节目,“7日决赛结束,我8日直接到延安参加活动,到那儿以后人们继续问我红歌会的情况,包括在北京和延安的两场独唱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音乐报的记者专门谈这件事情。比如说《音乐周报》一位记者,他找到我,要跟我单独讲一下红歌会的事。我说为什么呢,他说我们全家每天晚上都在看,晚上每次看你们点评完了以后,再看看我们自己唱得怎么样。这可见红歌赛的深入人心。”

  万山红:中华民族的品格是要靠红歌传承

  与滕矢初一样,2007中国红歌会结束后,两度担任晋级赛评委的歌唱家万山红被问到的问题也都和红歌会有关,“我这几天,每到一处都会有人说在红歌会看到你了,我就问他们怎么样?他们都说非常好,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好在哪里呢,我大概问了几点,一个是主题的意义好,就是红色的经典,通过这样的形式,引起了他们的回忆,有一种传承的作用。还有一点就是通过这样的形式,注入了一种思想,注入了一种不要忘本的思想和这种品格。”万山红总结说:“实际中华民族的品格是要靠传承的,是要靠一代一代接力棒传承下去的。” 小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