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8岁瑞士长笛大师彼得-路卡斯-格拉夫来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24  北京日报
78岁瑞士长笛大师彼得-路卡斯-格拉夫来京(图)

彼得-路卡斯-格拉夫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卷曲银发、褐色唐装,有“瑞士国宝”之称的世界殿堂级长笛大师彼得·路卡斯·格拉夫,看上去和蔼而亲近。经过20几个小时航空旅途的他昨天来京,虽劳顿但尚显神采。今晚,他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

  格拉夫已是第4次来中国。这次,他将为北京观众带来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巴赫《a小调无伴奏组曲》等经典曲目。

  78岁,很多人惊讶于格拉夫如此高龄,依旧活跃于演出舞台。正应了中国那句老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其惟一的中国弟子、中国爱乐乐团首席长笛倪一珍介绍,格拉夫经常一天上七八个小时课,很累,但回到家中还坚持练习演奏。“他希望保持良好的艺术状态。” 刘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