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尼-基亮相上海:我的中国专辑比咖啡还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48  上海青年报
肯尼-基亮相上海:我的中国专辑比咖啡还便宜

肯尼-基(资料图片)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特奥会闭幕式上,来自美国的著名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听歌)以一曲《梁祝》艳惊四座。肯尼·基对于中国的喜爱不止于此,为了将自己亲自设计的G系列萨克斯在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上展示,大师昨天亲临新国际博览中心,在展会现场一展身手。

  不仅选择在中国河北制作萨克斯,更选择上海作为新款萨克斯的首发地,肯尼·基坦言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喜欢这里,而是有意将工作重心转移至中国。但这并不代表自己想来中国赚钱,他的心愿是能发一张中国作品专辑,歌迷可以用低于一杯咖啡的钱购买到。接受记者专访时,肯尼·基的言谈举止已充满了“中国元素”。本报记者闵慧

  【中国愿望一】

  发中国音乐专辑20元一张,让更多歌迷听到

  依然是经典卷发造型,手里时刻摆弄着心爱的萨克斯。与国际乐器展览会现场的其他乐器相比,肯尼·基手中的萨克斯无疑多了几分“星味”。但毕竟是艺术家,肯尼·基说自己的这一设计还在改善中,甚至还没定价。他坦言自己并不想赚钱,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萨克斯。

  为了为期4天的展览,肯尼·基已在上海逗留了2周时间。逛了很多地方,他坦言非常喜欢上海,而在特奥闭幕式上的演出令他意犹未尽。记者提及舞台上的那一幕,肯尼基当即原音重现。《梁祝》、《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国经典作品信手拈来。

  “我一直想做一张中国音乐专辑,可以收录很多的中国民歌和经典作品。”有了与《梁祝》的完美“邂逅”,肯尼·基已经准备将这首作品收录进他的下一张专辑中。也许是担心中国歌迷误会他的“良苦用心”,肯尼·基补充说,“我并不是为了赚钱,我希望我发行的专辑不要太贵,卖20元一张吧。”他甚至笑言,自己很喜欢星巴克,可以将此作为专辑的营销点。“让歌迷可以用低于一杯咖啡的钱买到我的专辑。”为了能让更多的中国歌迷接触到他的音乐、他的萨克斯,肯尼·基透露,他准备在中国开办培训班,甚至将自己的演奏录制成教材在中国发行。

  【中国愿望二】

  和中国天王合作现场发短信与王力宏(听歌)聊合作

  为了将自己的工作重心转移至中国,肯尼·基可谓“多管齐下”。明年4月将受邀来华在杭州、南京、成都、广州等地举办音乐会,他为奥运创作的作品也已参加了评选。肯尼·基更是放下大师“架子”,主动用短信与王力宏联系,问其愿不愿意再度跟自己合作。

  “我跟力宏是好朋友,《色·戒》在美国首映时我们见过面。”在唱片公司的牵线搭桥下,肯尼·基曾为王力宏录制过在台湾地区发行的《唯一》,兴趣相投,成了好朋友。难怪听到王力宏的名字时,肯尼·基立刻露出好友般的“熟络”表情,只见他边回忆着两人的渊源,一边摆弄着手机。“我刚刚给力宏发了短信,问他想不想再和我合作。”如此随性之举令记者都大呼意外。

  “有时候乐手之间想合作,但却很难付诸行动,大家都太忙了。”肯尼·基主动提及了刘德华(听歌),他甚至都知道刘德华将于下周在上海举行演唱会。对此,肯尼·基坦言,在美国,刘德华等人不会很红,但自己还是会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他们。据他透露,今年12月,张学友(听歌)将在拉斯韦加斯举办演唱会,届时两人将见面聊合作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