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玮琪发片自弹自唱演绎新歌 畅聊创作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54  新浪娱乐
范玮琪发片自弹自唱演绎新歌畅聊创作历程(图)

范玮琪

范玮琪发片自弹自唱演绎新歌畅聊创作历程(图)

范玮琪畅聊创作历程

范玮琪发片自弹自唱演绎新歌畅聊创作历程(图)

范玮琪与歌迷合影

  新浪娱乐讯 聪明爽朗的“哲学家”范玮琪(听歌),今天亮相上海麦乐迪徐汇店举办的“范范 范玮琪 全创作小型音乐欣赏会暨新专辑发表会,宣传自己睽违歌坛一年三个月后推出的第7张全新大碟——《哲学家》。福茂唱片这次特为出道7年的范范举办创作欣赏会庆祝发片。发表会现场范范自弹自唱深情演绎了简单浪漫抒情曲“黑白配”、带有哲学意味的“小亲亲”“范范之辈”等新专辑歌曲。整场小型音乐会在深刻温馨的ending曲“是非题”中完美结束。

  范范在很多人印象中是广告明星出身,长得眉清目秀很有气质的女歌手,还跨界做主持人、演戏,但很少有人注意到范范几乎每张专辑都有自己的创作,也师哥全能的创作型艺人。这次的小型音乐会从范范17岁创作的“天使的翅膀”、《真善美》中的“你”、杨明学作词的“不眠”、贴近范范感情世界的“黑白配”一路到新专辑中“小亲亲”“范范之辈”。范范现场演唱真情吐露加上每首歌曲的创作小故事让在场的媒体全情倾注更随声起舞。其中“不眠”的小故事更是感人,歌曲收录在范范第五张专辑《一比一》中,这首先有词再有曲的“不眠”,由已逝好友杨明学作词,范范一看词就相当有感觉,一夜之间就做好了创作。而范范在朋友杨明学的葬礼上演唱了这首歌曲,一方面是纪念他,一方面希望给每一个人生走过低潮和痛苦的朋友给他们一些力量和鼓励,千万不要轻易的放弃生命。

  “黑暗可以很光明,哲学可以很轻盈”是范范《哲学家》推出的新概念,范范音乐以60年代嬉皮的重要精神“Music、Love & Peace”出发,唱出社会中,一般小人物的生活、感情哲学。虽然“嬉皮”也让人有行为乖僻、着装怪异的印象,或者嗑药和吸毒等反社会行为,但范范是强调“嬉皮”正向关怀的部分,所以取名为“轻嬉皮主义”。“哲学家”并不如大家想象那么遥远和严肃,范范通过音乐告诉大家社会上每个角落、各个族群,职业的人都可以是自己生活、工作和感情的“哲学家”。

  专辑里,“哲学家”范玮琪的10首新歌唱出了人生10种哲学态度,每一首歌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典哲学名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