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公司透露周笔畅《浏阳河2008》纠纷已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32  新闻晨报

  昨日周笔畅(听歌,blog)来沪参加NBA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对新歌纠纷问题并不清楚,唱片公司随后向媒体表示,此事已和平解决。

  《浏阳河2008》是周笔畅的最新单曲,她不仅邀来李谷一参与合唱,更在这首民歌中加入了现代R&B曲风。全新的尝试让不少歌迷耳目一新,更有乐评人评价:“这首歌让民歌插上了现代翅膀”。但很快,争议之声也传来,《浏阳河》的原词作者徐叔华前不久向媒体表示,《浏阳河2008》的歌词有很多地方令人费解,除抄录《浏阳河》的那几句外,其他都不知所云,他举例称:比如“听你唱着/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流过多少惆怅/与多少希望/变/金黄”,“惆怅”、“希望”都是描写人的心情的,怎么会变成“金黄”的呢?还有“一首歌是一条河/流过寂寞流入梦”,“寂寞”和“梦”都是抽象名词,而“河”是有具体形象的,它流过山涧,但怎么也不可能“流入寂寞流入梦”。徐叔华感言:“这个作品中的许多句子语法不通、令人费解。把他们的歌词和我原来《浏阳河》的唱词摆在一起,新歌词难免贻笑大方。”随后原词作者公开表示,有关新歌的版权问题可能要“打官司”解决。

  昨日记者向周笔畅询问此事进展时,她坦率表示,并不清楚详情,自己只管负责唱歌,至于版权方面的事交由公司处理。随后,在现场,周笔畅所在公司乐林文化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纠纷问题已经解决,公司找到了徐叔华的儿子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对方的明确表态:不再追究。对于其中的孰是孰非,这位工作人员坦言:“这其实是两代人文化的碰撞,可能当初徐老师听到自己原先的词被改变后,一时间接受不了。”闻知版权已和平解决的周笔畅松了一口气,顽皮地对记者说:“这下好了。不少朋友对我说,这首歌现在很红。”她透露,新专辑还在准备中,与之前的温情不同,从美国游学归来的她,希望能在新唱片中增加一些“激烈的情感”。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