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鸿明新碟发布会成追忆会 自曝曾险遭牛排飞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2:00  半岛晨报

  古筝和吉他来个中西结合,演奏歌曲是什么味道?昨日上午,一身白色休闲西服打扮的游鸿明(听歌,blog)和身着白色汉服的女子分别用吉他和古筝合奏了一曲《倦鸟余花》,也拉开了游鸿明新专辑《倦鸟余花》北京发片会的序幕。除了师弟邓宁(听歌,blog)到场祝贺外,与游鸿明相识20多年的好友,“凡人”二重唱之一的音乐人莫凡担任了发布会主持人,更是爆料游鸿明当年在民歌餐厅唱歌曾险遭切牛排的飞刀暗伤。在发布会上,游鸿明除了介绍自己新专辑的内容和幕后花絮外,还亲自演唱了主打歌,并邀请记者点歌来重温当年餐厅驻唱的日子。

  谈新歌:浪子停靠温暖港湾

  游鸿明新专辑名叫《倦鸟余花》。他自己解释说,“飞鸟”代表着男人,当男人累了的时候,停靠的港湾永远是女人温暖的怀抱。而这个“花”就是女人。所以整张专辑听起来有一股暖暖的味道,这也正是游鸿明想表达给歌迷的心情。

  为了配合这种感觉,游鸿明特别请来了当时怀有六个月身孕的彭佳慧(听歌)和他合唱了《夫妻脸》。游鸿明和彭佳慧相识多年,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自己的专辑中采用男女对唱的形式。另外这张专辑的MV也都拍摄得十分唯美,让游鸿明自己都陶醉其中。主打歌《倦鸟余花》的MV中,女主角还来了个大尺度演出,游鸿明说拍摄时他不在现场,只拍女主角一个人的,等他知道的时候片子都已经出来了。游鸿明说导演是故意瞒着他这么做的,怕他有负担。

  新专辑收录的都是自己近13年来创作的一些作品,包括了曾经创作给张学友(听歌)王力宏(听歌)谢霆锋(听歌)等歌手演唱的《别问》、《让我取暖》、《你微笑时好美》等经典歌曲。“当时的心情是很舍不得把这些歌交出去的,有种欲给还留的感觉,现在有机会了,就把这些拿了回来整理一下。”

  忆往昔:“狐朋狗友”感情深

  昨日发片会的现场布置除了用木雕背景板打造古典氛围外,还将舞台放置于餐厅正中间,站在台上的游鸿明颇有感触地称,这一切似乎又让他重新回到20多年前在民歌餐厅唱歌的日子。而亲自到场担任主持的好友莫凡也是感触很多,两人回忆起曾一同在民歌餐厅唱歌的日子。“在民歌餐厅唱歌的时候,我们站在台上,服务生就端着牛排走过,牛排上的烟经常呛到我们嘴里”,莫凡更是爆料称,经常有东西飞到台上来,“有次还有切牛排的刀飞到我们台上”,而当时游鸿明正在台上唱歌。“其实现在回想起那段日子,更多的是觉得可爱”,游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时他、张宇(听歌)、莫凡还有袁惟仁(听歌,blog)这些人都在一家民歌餐厅唱歌,“虽然辛苦了点,但是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作曲、

歌词这些。”

  游鸿明还透露,袁惟仁和莫凡曾搭档的“凡人”二重唱组合将复出,而他个人也打算在明年开场个唱,虽然现在和好友张宇等人见面少了,但是他们之间依旧保持非常好的联系,“到时候(个唱)我会把所有的好朋友都叫来合作。”C02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