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百代(EMI)唱片公司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2:20  新浪音乐
资料:百代(EMI)唱片公司介绍

百代唱片

  EMI唱片公司全称:电力及音乐集团(ELECTRICAL AND MUSICAL INDUSTRIESLTD),集团成立于1931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前身是1897年成立于伦敦的英国留声机公司,是当今历史最悠久的唱片公司,迄今已有百年.EMI的历史几乎就是整个唱片业的发展史,许多著名的唱片厂牌都与EMI有着剪不断的脐带关系。

  早在本世纪二十年代,EMI旗下的法国PATHE-MARCONT 唱片公司率先在上海成立公司。“百代”一词也是PATHE 的译音口彩。诸如:周旋(听歌)、胡蝶、龚秋霞(听歌)等中国昔日巨星以及聂耳、洗星海等进步音乐家无不云集百代公司。

  从诞生之日起,EMI便在不断的扩展、合并中壮大,1991年,公司成立了“EMI CLASSICS”1992年收购了英国著名厂牌“VIRGEN”。如今,EMI的主要下属公司还“PARLOHIONE”、“LIBERTY”、“APPLE ”、“BLUE NOTE”、“CAPITAL”等等。

  在古典音乐方面,EMI历史悠久,旗下人才济济。包括有:李希特、梅纽因、帕乐曼、杜普蕾、罗斯卓波维奇、卡拉扬、福特文格勒、卡拉丝、多明戈等等。这些音乐大师无不是技压当明的不二之选。

  在欧西流行音乐方面。EMI有着无数的著名艺人:如甲壳虫(听歌)乐队、滚石(听歌)乐队、皇后(听歌)乐队、平克-弗洛伊德乐队、谜、加思 l布鲁克斯、珍妮 l杰克逊等等。1997年以来,EMI更成功推出了辣妹合唱团(听歌)、摇滚麦克、911(听歌)等新组合,使之红遍全球。

  进入90年代,EMI在亚洲地区和华语乐坛蓬勃发展。王菲(听歌)那英(听歌)张宇(听歌)伍思凯(听歌,blog)张清芳(听歌)等巨星纷纷加盟百代,并屡创佳绩。那英的《征服》专辑更获得了1998年中国内地销量总冠军。1998年VIRGIN MUSIC CHINESE(维京音乐)成立,这是VIRGIN在亚洲的第一家分公司。她的成立,将为EMI在华语乐坛的进取注入更新鲜、更活跃的力量。

  1999年,在全国近4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的EMI跨入了第102有年头。百代的荣耀尤历在目,EMI将以更具有活力的形象迎接第二个百年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