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太合麦田唱片公司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46  新浪音乐
资料:太合麦田唱片公司介绍


  作为内地规模最大的流行音乐公司,太合麦田(blog)拥有内地乐坛顶尖的管理、执行团队;包括朴树(听歌)李宇春(听歌,blog)满文军(听歌)张亚东(听歌,blog)阿朵(听歌,blog)彭坦(听歌,blog)后舍男生(听歌,blog)麦田守望者(听歌,blog)、沙宝亮、龙宽在内的5大厂牌20余组强力艺人阵容;丰富的版权资源和强大的媒体、通路资源等。通过对所有强势资源的整合,娱乐产品和商业模式上的不断创新,太合麦田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流行音乐生产商和娱乐营销专家。

  作为内地流行音乐产业的领军团队,太合麦田在坚守音乐品质的同时,亦通过在流行音乐与新技术结合领域的积极探索,成为了中国领先的数字音乐(blog)企业和数字音乐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在未来的发展中,太合麦田将秉承“优质、多元音乐娱乐内容生产和集成商”的企业定位,全力打造以艺人、音乐为业务核心,集音乐娱乐内容的制造集成、推广、销售为一体,具备相当规模和产业化高度的音乐娱乐企业平台。

  公司历史

  2006年,获得VC软银亚洲900万美金的投资,成为内地流行音乐产业新资本时代的先行者。

  2004年,麦田与太合传媒合作成立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其后发展成为内地领先的流行音乐公司及数字音乐的领军者。

  2000年,麦田与华纳唱片合作,合并成立的华纳-麦田,拥有包括朴树、孙楠(听歌)周迅(听歌)等众多一线明星,并发展成为内地唱片业界的最活跃力量和最有号召力的品牌。

  1996年,宋柯创建麦田音乐制作公司,致力于中国内地优秀原创流行音乐作品和人才的发掘。凭借《青春无悔》、《纯真年代》(叶蓓(听歌,blog))及《我去2000年》(朴树)等多张内地人文经典,麦田音乐成为内地最具影响力的独立音乐品牌。

  关于太合麦田

  1996-2000

  大事:

  1996年,麦田音乐制作公司成立

  主要作品:

  《青春无悔——高晓松作品集》

  朴树《我去2000年》(“红白蓝”系列专辑之白色)

  叶蓓《纯真年代》(“红白蓝”系列专辑之蓝色)

  达达乐队《天使》

  重要奖项与纪录:

  1997年年度销量冠军(《青春无悔——高晓松作品集》)

  1998年度所有新人奖(朴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流行歌曲排行榜” 2001年度最佳乐队,最佳新人(达达乐队)。

  2000-2004

  大事:

  2000年,麦田音乐与华纳唱片合作成立华纳·麦田,开内地独立音乐公司与国际五大唱片公司合作的先河。

  主要作品:

  朴树《生如夏花》

  周迅《夏天》

  叶蓓《双鱼》

  E乐队《E-01》

  老狼《晴朗》

  达达乐队《黄金时代》

  重要奖项与纪录:

  2003年年度销量冠军(朴树《生如夏花》)。

  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6周冠军,创造历史纪录(朴树《Colorful Days》)。

  所有年度颁奖典礼内地男歌手奖(朴树)。

  第九届CHANNEL V“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乐队(达达乐队)。

  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2003年度最佳乐队(达达乐队)。

  2004-2008

  大事:

  2004年,麦田音乐与太合传媒合作成立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与李宗盛、张亚东、刀郎等知名音乐人的独立品牌结盟。

  收购内地著名独立厂牌“红星生产社”的品牌与版权,并代理刀郎作品的新技术版权,迅速占据内地音乐版权资源与数字音乐的制高点。

  房祖名、麦田守望者、满文军、阿朵、张亚东、李宇春、后舍男生、沙宝亮、龙宽等艺人陆续加盟。

  2006年,获得著名VC软银赛富的风险投资,成为内地流行音乐产业新资本时代的先行者。

  2008年,获得SK电讯的战略投资,成为股权结构最为完整合理的中国音乐娱乐企业。

  主要作品:

  房祖名《JAYCEE》

  三里屯系列合辑

  陈倩倩《倩倩的10个白日梦》

  刀郎《喀什葛尔的胡杨》

  新红白蓝系列唱作人专辑

  满文军《了解》

  麦田守望者《我们的世界》

  李宇春《皇后与梦想》

  蛋糕炸弹《CAKEBOMB!》

  彭坦《少年故事》

  李宇春《我的》

  重要奖项与纪录:

  《中国商业评论》杂志“2005—2006年度最佳商业模式企业”(“数字音乐发行联盟”)。

  下载2005全明星盛典“年度音乐势力奖”(太合麦田)。

  移动2005年度彩铃下载量前五名单曲中占据三首)(刀郎,包括冠军曲)

  2005年内地唱片销量冠军(李宇春《皇后与梦想》,销量588497张)。

  所有颁奖典礼年度女歌手奖(李宇春)。

  创业投资研究权威机构评选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第13位(太合麦田)。

  《娱乐现场》及《每日文娱播报》联合主办2006娱乐大典“年度最佳唱片公司”等五项大奖(太合麦田)。

  2006年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男歌手(满文军)。

  2006中国手机多媒体高峰论坛“最佳手机音乐内容奖”(太合麦田)。

  第三届手机投融资大会“2007中国手机业最值得投资期待的50佳企业”(太合麦田)。

  2007福布斯中国名人颁奖盛典音乐类“商业机构奖”(太合麦田)。

  2007年内地唱片销量冠军(李宇春《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