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上海频亮相 谈新专辑反常态妙语连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15  北京晚报
周杰伦上海频亮相谈新专辑反常态妙语连珠(图)

周杰伦

  华语歌坛为数不多的硕果周杰伦(听歌),即将于11月2日在全亚洲同步推出他的第八张个人专辑《我很忙》。连日来周杰伦在上海频频亮相,一来“学习”上海儿歌,二来推广11月24日上海个人演唱会。向来少言寡语的周杰伦在媒体面前一反常态谈笑风生,妙语连珠——

  谈新专辑

  方文山(blog)的歌词和我的经历很像

  对于新专辑中有关爱情的新歌《我不配》,他表示,与其目前他自己的感情状态颇为相似。他说:“媒体压力、工作压力,还是那句话‘我很忙’,所以,感情暂时还是不要了。事业和爱情只能选一,现在恋爱,我不配。这首歌写男女分手后的感觉,有些歌词不能说就是写我,但确实有我的生活在里面。”他表示,《我不配》所要表现的故事是一个男生,频频遭遇狗仔队的“追杀”,在吃饭时都不能“消停”,中途不得已要拉着女朋友四处躲藏,无法给女友美好的时光,最终只能选择分手。周杰伦说,他打算把歌名改为《距离》,用以表达“两个人虽然很近,但是心理距离却很远”的感觉。周杰伦说:“词是方文山写的,但和我的经历很像,这首歌相信会让很多明星感同身受,在这个圈子,如果有感情,还是不要公开比较好。”

  对于新专辑主打歌《牛仔很忙》歌词“口语化”:“我啦啦啦骑毛驴,因为马跨不上去,洗澡都洗泡泡浴,因为可以玩玩具……”周杰伦表示,他要的就是儿歌的效果。他在副歌中反复吟唱的“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就是要让小朋友朗朗上口,能够挂在嘴上不停地唱。

  说演唱会

  因为票价贵所以唱歌之外还需要跳舞

  11月24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周杰伦将唱新专辑中的全部十首歌。因此,他希望歌迷“赶快回家练,到时候可以一起唱”。至于演出嘉宾,目前已定下的只有“南拳妈妈(听歌)”。

  另外他对演唱会也有一番新见解,称唱歌还要跳舞,是因为票价贵,观众看演唱会要“物有所值”。至于海报上的牛仔造型,周杰伦说,李安《断背山》影响力实在太大了,所以,这次拍MV,我特意找了很多牛仔,否则如果只有两个牛仔勾肩搭背,很容易被人误会。“而不请女嘉宾助阵,也是因为想尽量消除一下绯闻。”

  对下一阶段计划,周杰伦表示,明年可能还会参与电影拍摄,但不是自己当导演,“自导自演,可能是在三年后了”。

  本报上海记者站记者卞军D0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