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人哀悼巴尔干头号歌星托斯-普罗斯基车祸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14  新浪音乐
万人哀悼巴尔干头号歌星托斯-普罗斯基车祸去世

马其顿头号歌星的女友扶灵哭泣

  新浪音乐讯 巴尔干地区头号歌星托斯·普罗斯基16日遭遇车祸,不幸去世。第二天,他的遗体被送回马其顿,成千上万巴尔干人对这位马其顿明星表示沉痛哀悼。

  普罗斯基被视为马其顿的民族大使,他拥有一副天籁般的嗓音,在出生地克鲁塞沃市备受称道,被授予无数荣誉。16日,26岁的普罗斯基在克罗地亚东部驾车行驶时,撞上了一辆卡车,不幸身亡。当晚通过马其顿一架军事直升机尸体被运送回国,停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广场上,燃气蜡烛,摆上鲜花,拜祭神灵,千万名粉丝泣不成声。

  17日早晨,盖着马其顿国旗的棺材被停放在克鲁塞沃市一家教堂前面,克鲁塞沃市是普罗斯基的故乡,他在这里长大,母亲和姐姐仍然生活在这里。棺材上留的字条上写着“托斯,我们爱你”和“托斯,我们非常非常难过”。 普罗斯基还是一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他的人道精神享有盛名。马其顿总理尼科拉·格鲁埃夫斯基说:“托斯教给了我们人性的价值,勤劳工作和一片诚挚。他给年轻人留下太多传奇色彩,留下了宝贵的遗产。他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尊敬的人,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托斯的歌曲会鼓舞着我们。”

  哀悼者来自四面八方,有政治家、外交官、教会领导人和很多流行歌手,反映了在这片战争留下斑驳痕迹的地区,他得到了同民族所有人的尊重。葬礼将在马其顿和塞尔维亚被现场播出,在波斯尼亚和克罗地亚也会对他报道不停。

  2004年,普罗斯基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了欧洲歌唱大赛。他被一些当地音乐人士称是近几十年来巴尔干流行乐坛升起的最亮明星。他的歌曲以马其顿和塞尔维亚两种语言唱,著名歌曲包括《你是谁的人》(Cija Si)和《当你眼里有我时》(Ako Me Poglednes Vo Oci)。普罗斯基的

车祸发生在16日早晨克罗地亚东部市诺瓦·格拉底死卡附近,与之同行的还有经理里基加纳·佩特罗维克和司机约吉·约格维斯基,两人比他幸运,躲过了这一劫。马其顿政府宣布17日是全国哀悼普罗斯基的一天。(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